某月某日的某個時刻,
在其他的留言版收到了這樣的訊息,
讓我啼笑皆非,可見政府的傳播力量還是有一定的效果,
或許說他有很大的效果才對......^^
以下為事件的留言以及回覆,
留下來當紀錄吧!!^^

math seed: 真是忝不知恥 2005-12-26 17:29:50
不要臉的東西
教師18%根本不公平
為我們的孩子們想想
為農工社會階級較弱勢的人的孩子想想
忝不知恥的你
可悲呀
台灣早該推動教師審議制
讓無能無心無德的教師
不要仗著自己鐵飯碗
誤的台灣的孩子們
毀了台灣的希望

鬼仔 的回覆: 2005-12-26 22:03:50
"忝不知恥的你
可悲呀"

===================
ㄝ....你是說我嗎??
教師的18%我又沒有....@@
當年是政府財政困難,要老師不要領走退休金,而提出的請求,
老師們體諒政府,現在反而被罵......
反正官字兩個口,隨便怎麼說都是他對!!
----------------------
至於教師繳稅,我非常贊成,
社會早就該給老師一個受薪階級的身分,
不要每次都拿"老師"這個高帽子要求我們,
準時上下班,
我也不必下班了還在這裡回覆小朋友的留言,
放假還找時間帶著小朋友到處跑,
休息時間還幫來不及的,或是請假的,或是弱\勢的小朋友補課
十幾年下來,
虧本太多了,
要不是自己喜歡,
我老爸天天希望我辭職,
如今社會上對老師的尊崇也不再,
也許我應該聽老爸的建議,
也聽取您的意見,早早辭職算了,
相信如果我真的辭職了,
我老爸一定會感謝您的哩!!
......(可恨的老爸現在正在旁邊對您讚嘆有加,勸我辭職.....真是的,自己的老爸都這樣...>"<)
(......未完待續..........)

鬼仔 的回覆: 2005-12-26 22:05:22
至於"讓無能無心無德的教師"及早離開學校,
這個我舉雙手贊成,
其實我的理念還得更加擴張,
小朋友的人格養成,在六歲前已經決定了百分之八十四,
學校教育從小學到大學只能決定百分之十六,
老師不好,兩年就換,
不過有另外一種身分的人,卻是要一輩子跟著小朋友長大,
所以我以前就致力於跟小朋友的父母溝通,
把正確的教育理念跟家長分享,
因為唯有觀念健全正確的家長,
才能成為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
才能成為孩子們最堅定的避風港!!
當年還在帶班的時候,因為教育部不准幫孩子評分,
我異想天開的幫家長打分,
結果....引發大地震,也很感激這許許多多的家長不以我的荒謬見怪,
而能仔細的思考以往面對孩子的觀念是否需要修正,
在這許多的溝通中,
更讓我了解到父母親各種形形色色的期望,
讓我體會強勢的老師引導並不一定好,
相對的,營造好的氣氛,讓小朋友可以順應自己的能力發展,
這樣更可以活出自己生命的特色!!
雖然他們已經從我的班級離開很久了,
不過到現在還是年年開同學會,
一年甚至超過一次以上,
以前是我帶領他們,
到現在,他們已經懂得在我失意難過的時候安慰我,鼓勵我了呢!!^^
擁有這樣的學生真是值得讓我驕傲呢!!


鬼仔 的回覆: 2005-12-26 22:07:56
最後,關於"毀了台灣的希望",
老師們的本事遠遠比不上九年一貫,
比不上無知的政客,
以及片面認知,一知半解的學者,
至於我,我不敢說我都是對的,
因為我的養成訓練中,要求我時時反省,
我每一節下課都要反省,
這是我天天都做的事情,小朋友們可以作證哩!!^^
=========================
很高興在這個滿是口水的時代,
人人只分黨派,只問顏色,
還能見到您關心台灣的教育問題,
希望您能常常來給我指正,
畢竟我自己一個人就算是天天反省,時時反省,
只怕也有不足哩!!
謝謝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