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朋友埋怨:老師,你怎麼都沒有新的文章呀??都過了一個星期了說....
.........
....
.
我不是這幾天過的太平淡,沒有東西可以寫,
只是我的感觸不知道能不能寫下來.....
短短一個星期之中,我的淚水曾經不知不覺的悄悄的溢滿了兩次,
一次是在網路上看著他的日記,
一次是看見他拖著垂老的身軀,用生命剩餘的能量,
來做一件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
.
.
.
.
.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在我心裡最重要的是我的學生,
不管是以前擔任網路社團的負責人,
還是現在認識了一群攝影的好朋友,
每當我發現可能會影響到我上課的品質,
我就會毅然的讓自己退燒,
回歸自己的心情,放在學生的身上....
所以我從來不談論政治,
因為在這個"說到顏色就昏頭"的時代,
政治立場的尖銳,的不理性,
已經讓討論失去了空間,
所以我不能有政治立場,
不能讓我要跟家長溝通的時候,還要跨過這個政治的鴻溝.....
.
.
.
.
.
這樣吧!!
我還是沒有政治立場,
要藍要綠我都行,
(事實上我兩種都參加過....^^)
各位小朋友,
老師只告訴你一件事,
大家都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你們是新的世代,
將來要做一個聰明的主人,
就像我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一樣,
如果小七不好,我們就去全家,
如果全家不好,我們就去OK,
哪一家不好,我們就換,
哪一家好,我們就去買,
這樣我們才是主人,沒有什麼不能換的,
如果有人不准你換,那麼他就是阻擋你當主人的人!!
什麼叫做民主?
民主就是你當主人,
前輩努力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可以真正的拿回自主權!!

所以我要告訴你,

如果你想要去參加"我愛黑澀會",你就去參加,
不要聽那些女權運動的什麼狗屁話,
拿前輩努力的大旗壓你,如果女權運動的前輩知道自己努力的後果,
是不准你們自己做選擇,那麼他們真的會哭的很慘......


如果你想要去做直銷,
你就去做,
如果你想要賺錢,
你就去賺,
只要沒害人,想賺錢,想擺脫貧窮,沒什麼好丟臉的!!
民主時代,
就是讓每個人有選擇的權利,
只要不害人,你都可以大方自在的,光明正大的去追求你的夢想!!



當然,如果你有更高的標準,
你願意把自己縮小一點,把別人放大一點,
你願意把自己的付出,拿來成就別人的幸福,
那老師會更高興,
不過,如果你們可以很高興,很快樂的找到自己的方向,
追求自己的幸福,
只要不害人,
我還是很為你們高興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