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生日已經過了,
不過最近有一位小朋友還是狂問我的生日,
然後,有另一個小朋友即將過生日,
他滿心期待的在網誌裡寫下充滿盼望的句子...

我呢?
我為什麼一點也不期待我的生日呢?
仔細的回想,
生日對我有什麼意義呢?我曾經有過怎樣的生日嗎?
沒有!我從小從來沒有過怎樣的生日。
小時候從來沒收過什麼生日禮物,
有時候心裡有個什麼願望,
不過卻變成了辛苦的功課,因為要學著克制這樣的盼望。

這樣的童年很悲慘?
不!事實上我要對抗的不只是生日,
我們家小時候從來也沒什麼玩具,
記得我爸爸曾經買過一個手電筒給我,我高興了好久,
至於其他的,印象中好像就沒了。
可是如果是學用品或是生活必須的東西,
我的父母從來不曾缺少給我任何一樣。

這樣的成長環境和背景讓我一直以來都很能對抗自己的慾望,
我記得的很清楚,
在國中一年級的寒假,
當同學告訴我他的壓歲錢有多少說少,
而我露出了羨慕和狗腿的表情,
就在那一秒,我突然發現那樣的我有夠狗腿,
有夠卑賤,似乎以為如果我討好他,他會把他的錢分給我一般!
好險,這樣的念頭大概只出現了五分鐘,
突然,我想通了,
從此再也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一個貪婪的人了!

嘿嘿!
這樣的童年很好嗎?
也不盡然,
不然,我也不會在明白這些以後,
突然聽到小朋友要過生日了,
心裡還會有一絲絲的羨慕。

這個世界總是公道的,
獲得了什麼,就會失去一點什麼,
失去了什麼,總會獲得一點什麼。

現在的我所擁有的是我失去的一些東西換來的,
而這樣的我,自己看起來還挺順眼的,
所以也就沒什麼好後悔或是不甘願的啦!

如果現在問我,
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那麼我不會盼望誰來給我什麼生日禮物,
我想要為自己準備一份禮物,
我希望我可以拍出很棒的作品,
不是人人喜愛的那種,
是我很喜歡,對方也很喜歡的那種!

希望這個願望有一天可以實現!

對了,忘了說: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為自己多留下一點美好的回憶,
我相信這樣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有更多的夢想和盼望喔!
生活過的也會更有活力和衝勁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