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聊一下創意,
如果懶得看打字的人,可以聽廣播錄音唷!
^^



創意很重要?
沒錯!創意真的很重要,有創意的人不會一直重複前人的動作,
他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改進舊有的模式,
尋找出更好、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也是人類社會能夠持續進步的大功臣!
同時也讓這個世界有更多不同的樣貌,
不然老是一成不變的,那不是很吐血嗎?@@

在求學的時代,潘老師的自然科學很強,
老師如果有事沒來檢討考卷,通常就是我上台去啦!(得意中....^^)
甚至考前,小時候的潘老師還會上台去幫同學做複習、畫重點哩!
在準備當老師的學校中,潘老師學的是藝術教育,
藝術更是一個講究創意的領域,
如果老是學別人,那麼作品的價值就很低了!
所以我們的教授天天說的、總是不會忘記提醒我們的,就是"創意"兩個字。

整個成長過程被"創意"兩個字包圍的潘老師,
大概教學的時候會非常的重視創意吧?
會啦!^^
不過卻不是最重要的!
我記得有一部電影,叫做"靈蝠殺陣",
裡面的科學家利用基因改造工程,創造了一種新的病毒,
凡是受到病毒感染的蝙蝠,就會把他們的智能提高,同時改造成雜食性,
他們拿一種超大型的、本來是吃果汁的蝙蝠做實驗,
結果這些蝙蝠因為智慧提高了,
所以找出了方法逃出了實驗室,
同時還開始攻擊家畜和人類,
結果死了很多人。

當圍捕的研究人員和警察質問這位科學家:你為什麼要創造出這種怪物呢?
這位科學家很妙的說:我是科學家,打破不可能,創造新的東西,這就是我的工作啊!
當場所有的人昏倒傻眼!@@

各位小朋友,創意很重要?
對!他真的很重要!就像我一開始說得一樣。
不過他不是最重要的,
創意的目的必須是為了能夠帶給別人更多的幸福,
如果結果是帶給別人不幸或是傷害,
那麼這樣的創意又有什麼價值呢?

昨天看見一則新聞,
說某個高中的學生,為了美術作品的高分,
拿鞭炮去炸大便,
結果得了96的高分,
標題是:爆炸的美學
各位同學,你們覺得這樣的創意有多少的價值呢?
如果你們是他的老師,你們會給他多少分數呢?

將來如果你的學生也講究創意,
他的標題是:死亡的美學
那麼他又會創作出什麼樣的作品呢?

你們都聽過潘老師說的"劍仙"的故事,
相信你們的心中應該會有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