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小朋友真的會讓我驚訝的!
記得我在國中的時候,
有一年(國一)的寒假,
我們有小組的活動,
所以就跟同學約了要一起討論。
他們家是開醫院的,
一見面當然會問今年收多少壓歲錢,
(小孩子好像都喜歡來這套,哈哈挺好笑的!^^)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有好幾萬!
天呀!
我們家境小康,
父母也都要求我們要節儉,
平時根本沒有零用錢,
壓歲錢從來沒有一年全部加起來會超過一千塊的,
這傢伙竟然跟我說~~~好~~~幾~~~萬~~~~@@
那一瞬間我變得好羨慕他,
整個人講話的語氣都狗腿起來了!
(現在如果被我自己聽見,一定雞皮疙瘩掉滿地....)

還好這個狗腿潘只有維持幾分鐘,
我就突然開竅了:有病喔,他又不可能把錢分給我,我是怎樣啊!@@

所以就恢復正常了。
同時也不會再羨慕人家了,
畢竟,不管怎麼羨慕,人家的是人家的,
我又不缺錢,夠用就好囉!^^

不過我今天看見一個小朋友的文章,
他裡面的話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小小年紀,卻很有智慧哩!
他說:『如果亂花,把錢花光了,那跟沒有不是一樣嗎?
如果把錢存起來,過幾年再看,說不定誰有錢還不一定哩!』
(意思大概是這樣啦!^^)


各位男生請注意了,
這個將來當老婆一定很會幫你省錢的,
像有個香港明星叫做阿B的,
本來很有錢,結果被他老婆花光,後來還破產哩!

今天雖然是假日沒辦法看見各位小朋友,
不過看見了這篇文章還真是幸運哪!
呵呵!今天有了好心情囉!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