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小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回覆字數超過上限,
所以在這裡發文章回覆,
事實上這樣也好,
因為我也知道,有不少的小朋友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如果你也遇到這類的情況,
潘老師的建議,也許你可以參考一下哩!
至於這位小朋友,
你看見了,就會知道,我在回覆你喔!
下面就是我的回覆啦!
========================
能有很好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就跟能有一個很好的情人一樣,
不過,不是隨便的一個人就真的可以跟我們那麼契合的,
到以誰才是真的值得我們付出的?

這個就跟眼光有關啦!
沒有嚴苛的考驗出現,
你永遠不會知道到底你面前的人對你有多少的真心誠意。
不過,如果對方不是我們所期待的人,
那也沒什麼好怨的,
畢竟人都是自私的啊!
要怪,
就快自己沒眼光,瞎了狗眼。



所以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在我身上,
我大概也會挺傷心的,
不過我跟你不同,
我不會那麼傷心的,
因為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我不會輕易的把自己全部的真誠就這麼付出的,
我會看對方是不是值得。
如果對方真的值得我把心裡面空出一個這麼重要的位置給他,
那麼我才會付出這麼多,
相對的,如果我沒有付出這麼多,
當然也就不會像你這麼傷心啦!



說真的,看錯一個人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畢竟你們生存在地球上得時間還短,
不了解地球是很危險滴,
將來你跟你周遭的朋友,還會看錯情人,
輕易的把自己的感情付出,
還弄的一身傷痕。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畢竟,地球是很危險的哩!





重要的是,你這次看錯了人,
你有沒有學到教訓呢?你下次是不是還會看錯人呢?
如果不是,那就好啦!





話說回來,
如果你問我,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怎麼做呢?


首先,一個人離開我,對我來說沒什麼,
一開始我當然會驚訝,
不過既然這樣,那麼代表我看錯了他,
我會馬上把感情收回,
他馬上就變成一個路人甲,
一個路人甲?我一點都不關心,那麼他的離去又怎麼會使我受傷呢?




我會淡淡的笑著走開,
我有我的價值,我有我的世界,
就算一個朋友都沒有,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忙,
我不會因為朋友的離去而感到渾身不自在,
正好拿來忙我其他的事情,
我會繼續過的很開心、忙得很快樂。
很奇怪的,當我這樣的時候,
朋友很快的又會回來,因為我會發光、發熱,
周圍的人感受到,自然就會靠攏過來啦!



我不會怨恨他,所以他離開得很自然,沒有尷尬,
當他想回來的時候,也回來的很自然,沒有尷尬。

而在這來來去去之間,
我可以慢慢的發現,到底誰才是我真正值得付出的人,
這樣的人,我會在心裡慢慢的提昇他的位置,
慢慢的找出我真正的朋友。




有這樣的朋友很棒喔,
就算他有事情,不再我的身邊,
不過我們的心裡卻是很親近的,
就算隔的再遠,我們好像就在旁邊,
就算很久沒有聯絡,碰面卻很親切自在,
就好像剛剛才碰面一樣!




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如果有,那真的恭喜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