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讀書的時候,
曾經和同學討論過,將來要怎樣對待自己的學生。

我的同學說:『我們不可以放入太多的感情,我們是專業人士,太多的感情會影響我們的判斷力,
我們要像醫生一樣,用最冷靜的態度,處理每一個事件,讓每一個決定都是最完美的!』

我不同意!
我覺得唯有熱情和愛才是學生所需要的,
就算有些許的錯誤,只要小朋友們知道我們的真心,
這一點點小小的錯誤,比起充滿愛的每一天,
我寧願選擇後者!

當了老師這麼多年,
我一直覺得我是對的,事實上證明,
我的小朋友願意為我而做出改變,變得更懂事,更體貼,更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而我也願意為我的小朋友拼命,絞盡腦汁,只為更進步一點,更有效一點,對他們更有幫助一點。

甚至很多時候,
每當有畢業的小朋友回來看我,
我都把他當作是一次得獎,
比起什麼師鐸獎、教育獎,這都要讓我更高興。
因為我的小朋友記得我,記得我們的點點滴滴,記得我是如何的信任他們,而他們又是怎樣的信賴我!
我把他們深深地烙印在心裡,
即使畢業了,我們還是互相的關心,時時聯絡,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這.....不是太完美了嗎?
我總是這樣的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很不錯的老師哩!
因為小朋友們願意在他們心底留下一個位子給我,記得我們曾有的快樂時光!^^

可是一年年過去,我的學生越來越多,
我的負荷也越來越重,
我便得常常應該想到我現在學生的時候,卻還想著以前的學生。
有時候甚至覺得,我現在的學生很可憐,
他們並沒有得到全部的我,
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如果我沒有分心的話......
這讓我很不能接受,原來,一個人的力量,終究還是有限啊!

而隨著他們年紀漸漸長大,
看著我的眼神也漸漸變了模樣,
他們的世界不再像以前那樣的簡單明瞭,而出現了許多的灰色空間,
以前看見他們,我的力量總是源源不絕,充滿朝氣和能力,
漸漸的看見他時,我的力量不知道到了哪兒去了,我變成了一個凡人~~~~~
我們也漸漸變得疏遠了。

終於,他問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哪裡錯了嗎?』
我在留言板回答他:
『也許你沒錯!』

『你只不過長大了!
不再是一個小女孩了,
已經長大的小女孩,是沒辦法看見小飛俠的。
已經長大的你,是無法跟小學生一樣的面對我的!
這是必然的,只是我們好像都忘記了.....
你應該回到你的世界,
而我也該回到我的世界了~~~~^^
我會想念那個曾經仰望我的小女孩,
希望他一生都平安順利,
我會想念那個曾經仰望我的小女孩,
祝福他永遠健康美麗。
而我也要回到我的童話世界,
去守護其他的小朋友,
讓他們的童年有人可以陪伴他們、保護他們,
這是童話人物的宿命啊!
等到有一天,你也有了一個小朋友,
你可以對他說這個童話故事:從前有一個比鬼還恐怖的人,只要你當一個乖孩子,
那麼他就會保護你;如果你想要變成壞孩子,那麼這個比鬼還恐怖的人,就會跑來找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