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級星光大道很紅喔!
嗯嗯!我也超愛的!^^

很重要的,除了他們的歌聲真的很好聽以外,
還有幾件事也很重要,
這次聽了林志炫的歌聲,相信又有許多人被他感動了,
不過也許很多人不知道,當年他出道的時候,
也曾經因為長相的關係,受到了一些的揶揄哩!
(揶揄就是嘲笑、奚落、諷刺....之類的意思啦!^^)
甚至一開始所拍攝的MV還不敢拍特寫哩!
所以當大家被他的歌聲感動得時候,
還沒有聽眾很清楚的看過他的長相哩!

另外康康也是,雖然他是當年pub英雄會第一名,
不過受限於他的長相,
幾度在演藝圈的門外徘徊,
最後還是以主持人的角色進入演藝圈走紅,
也才有機會發專輯唱片!

另外,陶子也是,當年被張雨生挖出來唱歌的時候,
也因為他的外型有了相當的限制,
要不是張雨生陪著,他根本很難有上節目亮相的機會!

看著他們逐漸在演藝圈,憑著自己的努力不懈,
終於也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大家千萬別以為長相如果不很理想,就沒機會了,
如果你真的夠好,老天還是會為你留下一個空間喔!

第二點.....
嘿嘿!大家不知道最近有看過一個新聞嗎?
有一位國中畢業生,他的作文一直很不理想,
在考試的時候,他就把一首歌的歌詞給抄了上去,
沒想到竟然得了高分......@@
哈哈哈!
這招大家可以好好的學一下喔!

喂!潘老師,身為一個老師,你怎麼可以教學生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咧?

哈哈哈!
誰說這是偷雞摸狗的招式啊?
這個可是很正統的招式喔!
很多人說現在的小朋友國文程度很差,
這個我倒是不反對,他們如果詩詞歌賦多讀一點,
想必程度會好一些吧!

可是....所謂的詩詞歌賦,也就是古代的流行音樂啊!
要讓他們欣賞古典的流行音樂,
那不如從現代的流行音樂下手哩!

各位小朋友,你們喜歡聽歌、唱歌嗎?
那順便背一下歌詞吧!
這些歌詞很優美哩,
將來如果有人說你國文程度很差,
你就隨便來幾句,保證嚇死他們啦!
哈哈哈哈!^O^

還記得潘老師有一篇文章寫我的老爸嗎?
(山水畫家潘柏森老師)
文章中有說到他讀書的時候作文就非常的好,
我問過他,到底是怎麼學習的呢?
他說因為當時很少人家裏有唱盤,可是我爺爺很喜歡聽唱片,
所以家裏有,每天都聽歌,
我老爸就這麼記下了許多歌的優美歌詞,
聽多了、記多了,當想要寫文章的時候,
自然就能隨手應用囉!
所以,這分明是一個好方法啊!
^^

所以,大家快來背歌詞吧!

為了教學需要,
這裡特地為大家準備了這次林志炫和潘裕文所演唱的~離人
下面還有他的歌詞喔!
大家趕快來背吧!^^




離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編曲:洪敬堯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兩兩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