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聽見這個新聞,興奮的不得了,
他說什麼我不知道,不過這再次的證明了我的預言和眼光哩!
剛剛看見新聞,
某位重要的政治人物在部落格發表記者會,一個重要的政治人物,以往發表記者會總是各家媒體聲勢浩大的羅列在前,
彷彿少了這些媒體,就無法跟群眾接觸了!
呵呵!這個情況正在改變哪!


而這就是我所說得啊!
部落格已經是新一代的媒體了!

記得我上課的時候常常說,
部落格可以支援文字、圖片、聲音、影片,
事實上,部落格已經可以擁有平面、電子等媒體的特色了!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演藝圈的一項怪現象,
那就是有消息最重要,如果沒有正面的消息,寧可要負面的消息,也不願意沒有版面哩!
因為以往媒體版面有限,
要讓他的支持者得到他的消息,讓他的支持者記住他、不要忘記他,
唯一的方法就是透過媒體。

可是現在網路的時代終於透過部落格這個簡便的發佈功能而真正的到來了!
大家可以不必再依賴以往的報紙、雜誌、電視新聞、談話節目.....讓他的粉絲得到消息了!
相反地,
網路部落格的耳目眾多,
許多電視新聞反而取材自網路上得訊息哩!

這,才是部落格在這個時代最重大的意義啊!
有了網路部落格,
門檻再度的降低,
人們的聲音不再需要透過第三者,我們可以直接的傳遞我們的想法,
我們只要會打字,就可以直接的表達我們的想法,
不需要讓記者任意的扭曲我們的意思,
不需要讓他引導、擷取我們的談話,
如果有人扭曲了我們的意思,
我們也可以直接提出辯駁,
我們不再需要中間的扭曲、轉介、剝削,
我們可以直接得到第一手訊息!

還記得網路上幫忙家裏的農產品銷售的大學生嗎?
他直接跟消費者接觸,改善了家裏的經濟狀況,跳過的中間商的價格操縱!
還記得老鼠愛大米這首歌嗎?
創作者透過網路直接把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跳過了唱片公司的檔期安排、操弄!
還記得網路人氣model雙雙嗎?
他不再需要讓家長擔心,會被演藝圈的種種對女性危險的歧視、侵害的疑慮,直接面對粉絲的支持!
現在的星光幫更是!
他們在網路上反攻回電視的收視率,
在比賽結束前就發專輯,你可以想像,如果不是網路族群的直接支持,
這樣的新人要排檔期發片,那需要等多久呢?

部落格對於這個時代的真正意義,
在於讓每個人有了更多的選擇,
你可以選擇被少數人繼續的扭曲、操弄,
也可以選擇直接面對!


不過話說回來,要自己選擇,也是需要付出的,
你要有能力編寫、發表,你要自己能夠篩選、判斷。
當然,等著人家送上門來是輕鬆容易的,
你可以選擇繼續被人家操弄,
這是你的自由!

註:本文歡迎複製、轉寄、引用、討論、批評,
不過也許我會因為後續發展或是發現內容不妥,修改一下措辭啦、新增啦....什麼的,
建議您保留一下網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