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小朋友來上課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興奮莫名,
大呼小叫的。
經驗告訴我,
小朋友有什麼異常,
通常都是因為有特殊的原因,
如果找出來,解決他,那麼問題也就解決了,
亂發脾氣可是下下策啊!

注意聽了一會兒,
發現他的話題總圍繞著鞋子!!??
其他同學的鞋子,和他自己的鞋子,
仔細一看,
哈!
原來他穿了新鞋子啊!^^

難怪這麼興奮了,
平常上課鞋子總被忽略,
進電腦教室要脫下鞋子,總算有了舞台,
難怪他興奮了!

我沉著臉,對著他說:把你的鞋拿來!

他吃了一驚,心裡大概想:哇!這下子搓賽了!T_T

我把他的鞋子拿來,好好的拍了一張照片,
然後跟他說:
『新鞋子唷!難怪這麼高興了!我幫你拍照片,下次做作業的時候你就可以用啦!
現在趕快去坐好吧,想一想你要怎麼描寫你的鞋子吧!!^^』

哈哈!他接下來果然整個腦子都在想他的作業了!

耶!成功!
我真是太愛我的相機囉!
相機啊相機,你又幫我搞定一個小朋友啦!^^

.....有時候,小朋友只是缺一個人了解他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