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大爛兄寫了一篇文章,起因在於一則漫畫,這則漫畫中,部份外拍者的心態並不正確,
進而造成外拍活動受到許多人的懷疑。漫畫推出以來,引發許多外拍活動者的撻伐。
看見這樣的結果,也引發了我想把我的觀察、想法寫下的動機,所以留言回應,當然,也就複製一份在自己的部落格留念囉!^^

------------------以下是我的留言分隔線------------------

看了大爛兄前一篇,再看這一篇,
我不禁要寫功課了:
『心懷不軌的人,身上所散發的惡臭,老遠就可以聞到。
這樣的人是無法打動別人,進而相約拍攝的!』
『心無雜念的人,彷彿有一種馨香,
即使長相不OK,憑著誠心誠意,還是可以約到不少拍攝的機會!』
------------抱歉,才華有限,寫不出好作業啊!T_T-----------

在我的周遭,不乏長相很不OK,可是不但邀約不斷,
甚至最後贏得美人芳心者。


就我所知,許多藝術創作者,
在創作之時,都會進入一種『亢奮狀態』,
這個時候靈感如同湧泉,腦袋的轉速是日常的十倍、百倍。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在拍攝期間,有時候真的會以為自己愛上了對方,
事實上這樣的狀態也讓他們的演技自然生動,獲得觀眾的認同!
不過殺青之後,就要能從狀態中恢復正常,不會再糾葛不清,
這是一個演員除了演技之外的一個重要本領。

同樣的,我也見過在攝影師在拍攝中,
觀察到女生無與倫比的獨特之美,看見這樣的美麗,真的很讓人無法不去愛上model,
可是拍攝中,攝影師將全部的情緒、愛意,都封裝在作品之中,
拍攝結束,自在的從迷戀中抽離,優雅的恢復成為一位紳士。
留下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以及彬彬有禮的風評,
這樣的人,無論長相如何,都可以獲得model的信任,
甚至可以找到model願意長期合作的創作夥伴哩!

藝術創作者需要溝通的能力!
~~~~~攝影師更是不能例外~~~~
我見過太多希望進入攝影這個領域的人,
可惜一開始就走錯路,迷戀起各種器材,以為神機、神鏡在手,就可以拍出好照片;
有些走對了路,可是狹隘的以為懂得相機操作,各種採光、布局,以為這樣就可以拍出好作品;

擁有器材,就像有一枝筆,能夠構圖就像飽讀詩書,
不過要能寫出動人的文章,還需要更多東西來支撐~~~~~

溝通能力就是其一,
我相信這一則漫畫中所指稱的人之中一定有動機純正的人,
期勉他們可以早點領悟這個道理,好好的練習這個本領,
把自己的誠心、誠意,正確的傳達給想要邀約的model了解。

胡言亂語,佔了版面,請各位前輩多多見諒。~"~
(報告大爛兄,這篇借我引用一下囉!^^)




想看原本文章的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