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影片是我的小朋友製作的。
原本聽到有這個影片製作比賽的時候,覺得這個影片的規模、內容,對小朋友來說都太難了,
就連對我來說,都顯得太難。
尤其是比賽不分等級,不管是傳播公司、製片公司、大專、小學,全部混在一起比賽,
這樣以我們非專業的層級,時間又緊迫,想要有好的成績,實在太難!
為了擔心小朋友付出許多,卻沒有好成績,信心會受到打擊,所以當初並不鼓勵小朋友參加。

嘿嘿,可是我的這個小朋友真是不怕死,
即使聽了我的分析,還是毅然決定投入!@@
好吧,這小子不之死活,那就讓他去撞牆吧!(哇哈哈!做紀錄片,沒有你想的簡單啦!)

可是讓我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這個小子開始跟我討論內容、到處收集資料、拜訪受訪者、、、、、、
這個小子真的當一回事來開工了耶!@@


唉!雖然我覺得到時候一定是做不出來、白費時間收場,
不過.....當初成立小記者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小朋友能夠開拓眼界,
不要一直躲在父母、老師的羽翼下,多看看這個世界上其他的人、事、物,
就算失敗了,也算是一個體驗!
所以就把器材交給他,讓他去碰碰釘子吧!(到現在我還是呈現看好戲的心態.....~"~)

但是事情的發展有點讓我意外,
他不但利用假日去採訪、約訪、拍攝,
這些就已經夠頭大了,要把幾個小時拍攝的內容,剪接成精簡的八分鐘?
光看一次全部拍攝影片就要花幾個小時,想到我就覺得頭痛.......
這個小子該不會到時候剪不出來,要我替他做?
開玩笑,我是老師耶,替學生做作業可不是我該做的事情,
到時候求我?我保證給他臉色看!>"<(到現在我還是呈現看好戲的心態.....~"~)


眼看收件截止時間只剩兩天,
突然這個小子竟然沒來上社團,問同學,原來他請假了!
該不會....累倒了嗎?還是??
難道.......他的父母幫他請假,讓他在家裏做影片?
這太不可能了,家長可能挺小朋友到這個地步嗎?為了課外活動請假不上學?不可能!不可能!......@@



沒想到,這是真的!@@
(我又瞪大眼了,總之我就是一直呈現出瞪大眼的狀態!~"~)
真的有父母願意挺小孩挺到這種地步!
我只能說,我輸了!T_T


好吧,這下子我只能從影片中來挑毛病了!
通常不要說小朋友了,多半的人剪接影片都是一股腦的把影片往裡面塞,
不但毫無通暢可言,段落、節奏更是亂七八糟,拍攝更是東搖西晃,讓人眼花撩亂,
我就不信這個小子能有多好!(幼稚的生氣中.....)


仔細看影片.....再看一次.....再看兩次.....再看三次......
哇哈哈,終於找到缺點了,旁白音量太小啦!
哇哈哈,還是我比較強!(任性的"自以為比較強"中......)
...
..
.
好啦,我承認,你比較強啦,我認輸......T_T(哭著跑開.....)

不知道有多少老師有這種『被自己學生打敗』的經驗呢?
這到底是什麼滋味啊?
偷偷跟你們說,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哈哈!
簡直是爽到爆!

因為學生會這麼優秀,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
-----------因為『老師太優秀了!』------------
所以結論就是:
『潘老師太優秀啦!』
拉拉拉......(開心的轉圈圈中......)



^^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你也覺得這個小朋友很厲害,
你可以到點下面的網址:
http://blog.xuite.net/jjic145/blog/44856480
到他的部落格去給他一些鼓勵,
老實說,願意花這麼多時間,讓更多人了解一個辛苦的媽媽,
實在是值得鼓勵的事情。

明天就是母親節,這一則報導影片也許也是一個不錯的行動,
希望這個小朋友可以收到大家的鼓勵,
讓他知道,他所做的事情,是一件了不起、很有意義的事情。


再次強調,本文歡迎引用、轉貼,讓更多人知道一個新住民媽媽的辛苦,
讓更多人知道一個小朋友想要改變世界的努力。

最後,祝天下的母親都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