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去買便當。賣便當的是我的學生,恰巧我身旁排隊買便當的也是我的學生。
跟我一起排隊的小朋友跟我打招呼,我藉機用不算大,但是卻可以讓賣便當的小朋友聽見的音量說:

『那位賣便當的人是你的學長喔,他會幫忙家裏賣便當耶,好強喔!』


每次見到我的學生在幫忙家裏的工作,
不管是賣早餐或是包便當、賣水果、、、、
我都要想盡辦法讓他知道,我覺得他超讚的!

我希望『能幫忙(家裏的辛苦),超酷!』這個感覺,
能夠深深地刻劃在他小小的心裡,
用遠都記得,不太寬裕的家庭背景並不是他的恥辱,
而是他的驕傲!






我從來不扮演『天下無敵的超級老師』,
反而會找適當地時機,讓小朋友知道我的辛苦、我的付出,
因為唯有如此,小朋友才不會覺得一切照顧都是理所當然,才會有同理心,才會懂得體貼和感恩!

孩子值得擁有最好的。
可是千萬不要誤解了『把一切最好的給孩子!』這句話,
這句話被有心人士轉化成錯誤的教育理念,
是廣告商為了把父母的錢包挖空而設計出的對白,
是把孩子推向深淵的前奏曲,
是讓孩子變得冷血的營養劑。

所謂的『最好的』,並不是指『最好的物質享受,最好的生活待遇』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