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使用注音輸入法來輸入文字時,
有些文字因為讀音不明,以致無法順利輸入時,
(例如有些小朋友的名字比較少見啦!~"~)
這個時候可以使用輸入法整合器來啟用手寫輸入,讓系統判讀,
如此便可順利輸入!

1、首先使用新注音輸入法。
2、在箭號標示處找到工具選單
3、按下工具選單之後,點選第一個選項"輸入法整合器"。


4、用手寫的方式寫入文字,旁邊系統便會判讀。

如此就可以找到正確的文字,隨著游標移動,
還會顯示游標所在文字的讀音喔!


如果這樣還不是很清楚的話,你可以看下面的教學影片啦!^^





這個方法還是得自小朋友給我的靈感哩!
話說有一次我出了電腦作業,小朋友正在打字的時候,
有一個小朋友作業完成的速度很慢,我查看之下,
發現他一直以來都不會打字,
而是用滑鼠寫出來的!@@
呵呵,我必須承認,這個方法我當時並不知道哩!
詢問之後才知道,當初因為他覺得打字很不習慣,很抗拒打字,
所以不知道哪裡學來了這個方法,就一直沿用,
也因此打字速度一直沒有進步。
當然,一開始找鍵盤、熟悉輸入法的確在剛開始學的時候會比較慢,
可是漸漸熟悉之後,打字的速度會比手寫要快啊!
當然,後來我跟他說明這個道理之後,他也開始使用打字了,後來打字的速度也漸漸跟上同學啦!
(初期我為了鼓勵他,讓他的作業內容減少一些,以符合他的程度。)
不過卻也讓我知道了當初他的這個方法,
可是卻棄之如敝屣。
直到有一次一位老師偶然提起一位小朋友的名字少見,
不知道要如何打出來,
當時的我也沒有好方法,
直到前幾天才突然想到這個方法哩!
呵呵,感謝你啦!^^
(話說,這個工具應該原本就是這個用途吧?@@
當時潘老師真是太笨了!竟然沒想到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