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人以為學會了影片剪接就可以做一出一個好的影片.
其實剪接只是製作影片過程中很末端的的一個步驟.
整個影片製作應該有最起碼三個部分.
在開始剪接之前,還有什麼呢?
呵呵!終於有人提想到啦!
所以把這一段回覆趕緊複製下來,貼在我的部落格存查啦!

--------------我是認真回覆分隔線---------------

哇!你這個問題真的太好了,
做影片不只是剪接而以,
首先要有想法,也就是想要藉由影片敘述的故事.
接著把想要描述的想法化為畫面,
最好可以記錄下來,可以用文字或是簡單的草圖.
然後依照你的草稿進行拍攝,
取得了畫面,然後就進入剪接的階段!
如果沒有好的故事 好的畫面 就很難剪接出好的影片,
好的影片不是光靠學一些效果就可以做好,
如果你仔細看專業的影片,你就會發現,
其實專業的影片除了科幻電影,剪接幾乎都沒有使用特效,
剪接的功力在於控制影片的節奏
讓人目不轉睛 一氣呵成

以上的三個步驟
就是
1-劇本
2-攝影
3-剪接
而控制他們彼此融和的人
就是導演!
也就是你該注意的事情,同時也是製作影片該注意的步驟喔!

1-劇本要注意故事的內容,順序描述的細節,要呈現的方式.....

2-攝影要注意每個畫面-光線-構圖,讓每個畫面盡量呈現美感,
更重要的就是和劇本配合,如果畫面無法呈現故事所要表達的,就要衡量是否可能另外捕捉拍攝,
電影戲劇類的影片可以NG重來,不過如果是記錄或報導類的影片,可能就沒重來的機會了!

3-剪接部分要熟悉剪接軟體,配合劇本情節,
對我來說,有一個比較難部分,就是取捨,因為我的影片都是我一手包辦,
有時候我很清楚他的拍攝困難之處,有時候就因為這份感情,所以明知道有些畫面不符合需要,可是卻狠不下心捨棄,
唉!有感情就很難客觀了!~"~


不過影片類型很多,不一定使用劇本,
在我另外一篇文章中有說明,
你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pgmejo3/14031362




回威力導演教學目錄





回影音教學目錄-多媒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