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見了這張圖,還附帶了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可是........
唉,我的叛逆性實在太重了,
難怪讀書的時候得罪那麼多老師,
每當我看見格言教條,就想要加以反駁啊!~"~

我替這個圖書館的加上幾條吧:
21、除非把『成功』定義得很狹窄,否則你將輕易的發現圖書館不是成功者唯一的搖籃。
22、知識就是力量,但知識更像上帝,宇宙間無所不在。
23、不要做知識的奴隸,請做知識的主人。
24、人類的大腦需要睡眠來代謝廢物。你在熬夜嗎?那麼你正在謀殺你的大腦?
25、不管你擁有多少,一旦失去健康,你將失去一切。
26、現在奴役你的大腦,將來你就會奴役你的下屬。而『奴役』是一個過時的概念,終將消滅於歷史的灰燼中。
27、成功的滋味甘甜,而幸福的滋味更勝百倍。
28、知識、學問必須實踐,空有一腦袋的知識如同死水。
29、炫耀知識的人一如炫耀財富的人,讓人想吐。唯有謙遜才讓人如沐春風。
30、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除非他能自我探索,確實的明白自己是一隻鳥還是一條魚。企鵝除外!
31、還記得地球是圓的嗎?整座圖書館有千言萬語,只要你超越其中任何一條,你將留名青史。
32、地球之所以將要被人類毀滅,是因為太多人只願意叢書本中認識土地、空氣與海洋。
33、......沒空了,先寫到這裡為止吧!

-------------------------------------

Jhen Lin 老師...你也打太多字了吧!!! 而且好辛苦想這麼多教條...

我最喜歡第30條了~企鵝除外~哈哈哈哈哈
32也很不錯~所以我要身體力行去看這個世界~

-------------------------------------
還好啦,
我19歲的時候很喜歡把自己的體悟寫成『像格言的短語』,
當我寫了將近一本,我終於知道,原來那些被『文青』夾在書中、放在案頭的『名言』『語錄』『格言』原來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兒而已。

看了這麼多格言,寫了這麼多格言,只剩下兩個心得:
1、世界上有許多不同得價值觀,這裡的金科玉律到了別的領域可能只是垃圾,
你永遠可以在另一個價值觀中找到相反的理論去嘲諷那些令人作嘔的『傲慢的知識分子』,或是自以為『找到真理的人』。
2、字句寫的再怎麼漂亮,如果沒辦法身體力行,終究是口號罷了!

我上面寫的那些其實也只是屁話,
『行萬里路』和『讀萬卷書』其實並沒有誰高誰低,
純粹是個人依照自己個性和能力所做的選擇不同而已。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把『書本和知識』當作『唯一』實在是愚蠢到底罷了。
沒有工匠,哪來的圖書館啊?@@
自信很棒,但傲慢令人作嘔!

話說企鵝是很棒的範例,而且充滿了故事性。
你甚至可以想像一個故事:
『所有的鳥的眼中都只有天空,直到一隻鳥看見了大海.....』
光是這個題材,你就可以想像出許多的故事情節,
這隻看見大海的鳥不是酷斃了嗎?
哈哈哈!








對了,貼上原本的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資料來自網路轉貼,如果有誤,潘老師非常感謝大家告訴我喔!^^)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須。

8.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 呢?

9.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10.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時間在流逝。

13.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