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五年級的報告中,有小朋友說要報告製作小點心。
這一點引發了潘老師幾年來的高度興趣,因為每年都有人做這種報告,
可是都沒有人願意讓潘老師將製作過程拍成影片,這樣實在可惜啊!
記得小當家說過:『料理的目的就是要帶給人幸福!』,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這麼幾個字,
但是這個意思潘老師記得的很清楚,那種決心真讓人感動哩!
加上潘老師常常覺得讓小朋友動手參與做家事是一種很棒的活動,
不管是洗碗、做菜、打掃、、、、都是很棒的教育,如果每天只是打電動念書,那實在是太可惜啦!

所以今年又有小朋友說要做點心,
潘老師立刻眼神發光,試著遊說他們願意讓潘老師拍攝,
經過幾天的等候,前天星期五突然收到小朋友的訊息,約在星期天下午一點集合,
這可讓潘老師給樂壞啦!^^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製作,讓潘老師看得很開心,
今天這幾位小朋友真的很讚,他們一起動手做巧克力,
做好了還可以跟學校的同學分享,幾個人一起動手做,也可以增進友誼哩。
(讓我想起了『輕音部』中幾個團員間的友誼啊!~"~)
這樣不是很有意義、很棒的活動嗎?




PS:因為收到消息的時候太開心了,所以潘老師一時忘記,
我得了『和人家相約就會睡不著』的病,所以星期五約好之後,這兩天都睡不好,很容易驚醒,夢見自己睡過頭而失約啊!T_T
從2008年發病到現在已經四年了,這段時間潘老師都不敢跟人家相約,過這麼久我還以為我已經好了,
沒想到我還沒好!看樣子我還要想辦法克服才行啊!T_T
(兩天沒好好休息,現在身體超不舒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