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我們去年有辦殘障體驗營嗎?
那個時候大家為了體會身體上得不方便,
紛紛綁住手腳,也有人摀著眼睛,
來體會那樣的感覺。
其中眼睛看不見的感覺真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不只是生活上很不方便,尤其是有一種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連哪裡有危險也看不到,很容易就受傷了哩!
所以今天為大家選了這首歌,
一方重新體會一下這樣的感覺,
同時這首歌很美喔!
請大家順便練習一下打字,
然後把歌詞記下來,這樣對未來你的作文有幫助哩!
一舉三得!^^

現在就請大家一邊聽歌,一邊練習打字,一邊記住歌詞吧!^^

=================================

你是我的眼 -- 蕭煌奇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 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另外這首歌的旋律安排的非常的有層次,
先是比較和緩的敘述一位視障者如果可以看得見,
生命會有許多的不一樣;
第二段情感的表現更為明顯,
歌詞裡寫著對"看得見"的渴望!
第三段充滿了感激,
是作者內心最強、最大的聲音,整首歌進入最高潮,
不斷的重複:『你是我的眼...』
透過了你的眼,作者重新看見了生命的奇妙、宇宙的浩瀚,
那種興奮、喜悅、感激是作者內心中最澎湃的聲音!
應該表現的機動、強烈,
可是不是悲憤的嘶吼哩!^^
林宥嘉把這三段的層次表現的非常清楚、成功,
真是不容易,
同時他真的是好歌點唱機,
又再次的介紹了一首好歌給大家聽,
嗯嗯!真不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