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人在留言板這麼問我,
不過因為留言板回覆的字數最高上限是1024個字,
我的回覆超過了,
所以貼在這裡。
一方面是網誌發言沒有字數的限制,
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其他的同學可以看見。
因為即使現在的你還不需要面對什麼煩惱,
不過你早晚得面對喔!
到時候希望你可以想起潘老師的這篇文章,
然後可以找到你的快樂!
======================================



老師........

最進真的心情很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的生活真的好像不適合我

總覺得好累好累

......以下省略....



**************************

版主回覆:

呵呵!
很煩惱喔~~~~@@
不過.....相信我,
這個沒什麼~~~~^^
=======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麼過日子的!
尤其是大人,
我們要面對生活中很多的難題,
所以人家才會說:好想回到童年的那種無憂無慮的時光!

從前有一位王子,
本來貴為貴族的他,一直過著優渥的生活,
直到他漸漸的成長,
生活的憂慮漸漸讓他越來越不快樂,
有一天他去見了神明,
問他如何可以尋找到快樂。
神明面有難色的回答他:
我有無上的法力,不過你的要求我無法輕易的給你。
王子說:為什麼?
難道快樂這麼困難嗎?
神明說:你為什麼覺得不快樂呢?
王子:『生命中有太多的困難和無奈了,這樣的生活毫無樂趣可言!』
神明:『這樣好了,我給你一年的時間,你可以走訪各個角落,去找到快樂的人,問他為什麼生活中沒有困難和無奈。一年後你把答案給我,我就把快樂給你!』
王子答應了這個交換條件,帶著行囊出門了....
經過了一年以後,他重新的回到了神明的面前。
神明問他:『你帶來了我要的答案嗎?』
王子搖搖頭。
神明問他怎麼會經過了一年還沒有照到他要的答案呢?
王子回答:『我找不到生活中沒有困難和無奈的人!』
神明問:『那他們之中有快樂的人嗎?』
王子:『有些有,有些沒有....』
神明終於說了:『嗯!沒錯!你要的快樂我沒有,因為快樂在你的手中。所以我無法給你!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困難和無奈,如果你可以處理他,那麼你就會有快樂。如果你逃避或是不知道怎麼面對、處理他,那麼你終究不會快樂的!』
==================
你的問題在於太過心急了,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
我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得到父母的信任呢?
我媽媽信任我大約是我在十七歲的時候,
我父親信任我,願意相信我跟他一樣有思考判斷的能力,是我三十五歲的時候,
你現在不過是十二歲,
當然還不行呀!
你太心急了!
我要說一句你可能不大喜歡聽的話,
那就是『你正在要求超過你應該得到的!』
不過你也別難過,
這是年輕人的通病。
希望想要的一切早點到來;愛情快點來;財富快點來;成功快點來;獨立自主快點來.....
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結果"上,卻忘了等待的過程中所有的點點滴滴。
我送出過很多屆畢業生,有的真的很期待長大畢業,不過等到畢業以後,
才發現畢業前的每一天都是那麼難忘,
如果沒有了這些點點滴滴,畢業不過是日曆中的一個日子罷了!

你真正要做的,是學會處理這樣的心情,
為自己找到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其實人這種生物很可愛的,往往讓人開心的事情都是很簡單的,
不一定要名車華服、穿金帶銀,路邊的小花、花台下的小貓咪、一個簡單的微笑....都可以為你帶來快樂!
而我的快樂很簡單:看見小朋友認真上課的表情;聽我說著蠢笑話的臉龐;偶爾拍到一張不錯的照片;看一齣戲一部電影一本小說或是漫畫,都可以讓我忘記煩惱!
哈哈!甚至是睡個好覺也行呀!^^
(畢竟我的睡眠總是不夠哩!T_T)

不要老是看著生活中的困難和無奈,
去找找可以讓你開心的小事情!
相信我,你的快樂就會跑出來了。
當快樂跑出來,一切就會變得很棒,煩惱就不再那麼讓人難以忍受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