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學期潘老師開始大量的製作影片,希望能製作校園新聞。
不過影片的剪接需要消耗電腦相當多的資源,
所以一不小心就容易當機,同時轉檔也會花很多時間。
當然,如果潘老師自己一個人做,
我的電腦上回在買的時候就已經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加上潘老師以往為了拍攝專業需求的照片,使用的照片拍攝格式也很龐大,
所以我自己的電腦已經有做升級的動作。
可是依照原本的計畫,
潘老師希望能招募小記者來採訪,
這樣學校的電腦等級就不夠了,
所以潘老師把今年和明年原本購買相機的預算省下來,
準備拿來買三台功能強大的電腦,
讓我的小記者使用,因為他們平時可以使用的時間也只有早上或中午,
所以如果還要等電腦慢慢跑完,時間只怕真的會不夠哩!

不過上學期末我就跟學校提出,
希望能跟長期和學校有合作關係的電腦公司購買,
因為潘老師雖然可以出錢買,可是我的硬體維修能力很差,
這樣的話可以請他們公司幫忙後續維修的工作。
盼啊盼的,
總算第一台電腦終於在學期末來了,
可是我竟然發現他無法指定錄音的來源。
我們做影片,經常都要錄製旁白,
如果不能指定麥克風作為錄音來源,那很容易就錄到一堆雜音哩!

工程師說回去查查看是不是有新版的驅動程式,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這一回去就將近一個月都沒消息,
直到我真的忍不住了,才又請學校幫忙催一下,
他們再派人來,更新了驅動程式,結果發現還是一樣,
只好另外加裝音效卡,
就在七月三十一號下午,另外的工程師終於帶著新的音效卡來了,
經過組裝、更新驅動程式、測試,弄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可以錄音啦!
不過電腦前面的耳機和錄音孔都不能用了,
只能從後面接線。
我的媽啊!
這樣我又損失了兩個可以用的接孔,
對一般使用者可能沒差,
可是我就是常常需要錄音,又常常需要放給大家聽,
每次都要從後面拔線,這樣很不方便啊!
也就是說,我花了將近三萬,又等了一個多月,等到的結果還是功能打折的電腦哩!T_T
真是欲哭無淚啊!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感謝學校的幫忙,以及工程師花了一個多小時協助更新的辛勞,
不過我還是請他回去幫我問一下,
看看有沒有等級相同,可是不必另外使用音效卡的電腦,
不然每一台都要這樣大費周章,那真的會累死哩!

電腦雖然可以用了,
可是來的太晚了,
我不能在暑假訓練我的小記者,
這樣下學期就無法有訓練完成的小記者投入採訪工作,
也就是還是得靠我自己一個人來,
如果只有我自己,
那.....我又何必買這台電腦呢?
所以現在這台電腦,整個就是買來擺好看的,
完全沒用到。@@


經過這件事,
潘老師體會到了一件事:『面對遲來的援手,雖然我們還是得說謝謝,不過其實一切都已經多餘了...』
所以我們平時只要有能力,
好事要趕緊做,
不要『等一下』三個字出現在腦海,
因為等一下之後,可能做得再多也來不及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