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放學後,
學校的操場上依舊出現了許多前來運動的人,
包括家長、社區人士,當然也有許多校友。

就在這個時候,
突然看見有人在操場上一邊打球,一邊抽煙!@@

這個時候潘老師的心裡又開始出現了一連串的OS:
『如果是學校的學生,身為老師,我們當然可以糾正、告誡、、、
如果前來校區運動的人有不當的行為,
我們有權利干預嗎?政府要求學校開放校園,可是學校之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擁有司法警察的身份,
我們看見,可是身份卻也已經變成一個"路人",
如果對方心生不滿,報復學校,偷偷破壞學校的設備,甚至放置危險物品危害學生,
我們該怎麼辦呢?

就像現在,這位出現不當行為的人,
已經不是學校的學生了,我還擁有管教權嗎?

我該用什麼方法來處理呢?

還是假裝沒看見呢?
.................』

就在潘老師滿腦子胡思亂想的時候,
看見一位先生,正不時的瞄著我,
喔,糟了,潘老師身為一個老師的身份竟然被發現了!

這下子想要假裝沒看見然後偷溜的計畫泡湯啦!>"<

完蛋了,這、、、這、、、該怎麼辦呢?



我眼角一邊傳來這位社區人士眼神的陣陣殺氣,
眼角另一邊看著這個在球場上抽煙的校友,
心中唱著鄭中基的左右為難、、、、、




各位看官,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呢?



就在這個時候,卻發生了一件讓潘老師非常窩心的事情.....



當時一會兒我偷瞄一下這位校友,一會兒偷瞄一下這位家長,
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這位校友突然似乎感受到我在看他,
他左邊轉轉,右邊晃晃,突然,他就這麼把煙給拋下了.....


當時潘老師心裡很感動,
我知道當他看見我的時候,心裡面的那個善良的小種子突然發芽了!
讓他除了只想到自己過癮、只想到同儕的認同、只想到讓自己與眾不同之外,
也想起了別人,
尤其是那些關心著自己的人......


這樣就夠了,
我知道在這個階段你還有許多問題要面對、克服,
不過我知道你心中的那個小小的種秄還在,
這一個小小的種子就會幫你度過這段艱苦的時期,
保護你順利成長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