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師的部落格中,有一個版主很特別,
他是我唯一在兩個側邊欄位分別加入的一個版主,
因為他同時具有兩種身份:
一個身份是很會教作文的老師,
一個身份是很會拍照的攝影師。

之前就很想要介紹他,
冒昧的詢問之後,得到艾咪可老師同意,
借用他部落格中的照片,
所以潘老師就開始收集照片、音樂,
並且試著錄製旁白!


原本的旁白總共有十分鐘,
一開始先敘述早期潘老師剛剛接觸到這位多才多藝的版主,
後來說明這位艾咪可老師是如何成為潘老師心底悄悄的驕傲,
最後有一些對他的期許。

不過十分鐘太長了,
不但背景音樂找不到適當的地方銜接,
同時十分鐘的畫質較好的影片,檔案的大小已經超過100M啦,
超過了無名影片上傳的限度,
所以只好拼命修剪,
結果剪的時間比錄製的時間還多,而且最後前面兩段整個剪掉,
只剩下最後第三段,
唉!
可憐那兩段無緣跟大家見面啦!


沒關係,部落格支援各種形式的媒體,
可以放影片,當然也可以寫文字啊!(喂!廢話,不然你現在是在打啥東東啊!@@)
潘老師再把前面那兩段的重點打在後面吧!^^


艾咪可老師-人生的風景







影片中曾經提到,關於照片上面加上文字的部份,
這個在攝影師之間真的是有爭論的喔!
我曾經特別寫了一篇文章,來表示我的看法!

圖片、文字

怎麼會認識艾咪可老師,
已經有點記不住了,
不知道是我先發現這位指導作文的高手,
然後將他的無名加入老師的分類連結中,
或是艾咪可老師來跟潘老師討論了怎樣指導學生攝影,
為了回覆,潘老師就很認真的寫了一篇網誌,
(後來那一篇成了潘老師部落格中很重要的一篇文章哩!
感謝艾咪可老師,如果不是你,生性懶惰的潘老師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動手寫吧!~"~)

兒童攝影指導應注意事項



接著就開始注意到他的攝影作品,
雖然那個時候他才剛剛開始使用單眼相機,
不過潘老師已經可以看出艾咪可老師的潛力,
所以就開始當潛水客,
果然,天份是遮掩不住的,
艾咪可老師的作品漸漸透出濃濃的情感出來啦!


每當看見艾咪可老師的作品進步,
潘老師心裡面就偷偷地高興,
一方面能欣賞到優質的作品,而為艾咪可老師高興,
另一方面也為我自己高興啊!

(潘老師,人家拍的好,關你啥事啊?你高興個ㄆ喔?@@)


哈哈!
各位小朋友你們有所不知啊,
潘老師除了喜歡上課、喜歡拍照、喜歡做影片、、、、 之外,
偶爾還喜歡說預言哩!

量變產生質變

很久以前,在數位小相機剛剛出現的時候,
我就說過,
將來一定會有更多的女性和兒童的攝影作品出現,
改變以往攝影師幾乎都是男性的慣例哩!

為什麼以往攝影師多半是男性呢?
除了社會結構之外,
有一個先天的原因,
那就是以往的相機多半操作上需要生硬的跟相機溝通,
而相機冷冰冰的是個機器,會讓女生覺得厭煩,不願意接觸,
自然就沒機會成為攝影師啦!

可是數位小相機使用上很簡單,
拍壞了也不怕被罵、被人知道,刪除就行啦,
克服了這一點,女生就可以開始很輕鬆的入門,
這個時候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因為女性天生就有非常強烈的美感,
同時追求美的毅力非常堅定,到了毫不妥協的地步,
我相信這許許多多的女性中,
只要他偶爾拍出了美麗的照片,一定會有人願意嘗試使用比較專業的相機的!

這麼一來,女性的攝影師就會越來越多,
而女生觀看事情的角度和男生是不同的,也就是說,未來一定會有很多帶給人們驚喜的照片出現!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兒童攝影,
以前使用底片拍照的成本很大,相機又很昂貴,所以家長多半不願意把相機交給小朋友,
可是數位小相機拍照免成本啊!
拍壞了刪除就好了,同時也不必沖洗,馬上拍、馬上看,
多麼方便啊!^^

小朋友看世界的角度就更不同了,
一定也會有讓人驚喜的畫面出現哩!


而艾咪可老師利用他們學校校慶的機會,
就真的為他的學生辦了攝影展,
所以潘老師這個預言,可說是完全命中啦!


囉哩八唆的打了一堆想法,
最重要的,
就是~~~~~~潘老師開心啦!哇哈哈!一口氣命中潘老師三個論點哩!^^


艾咪可老師,
祝福你的作品越來越棒,
你的人生也越來越豐富唷!





PS:另外這隻影片也放在youtube,
方便傳播哩!

點此開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gmejo3 的頭像
pgmejo3

痞客之潘老師的部落格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