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下面是小朋友在我的留言板所說的話。
潘老師的回應是千真萬確的、我內心的痛!
各位小朋友,這兩件事你一定要學會,
學會了就不怕電腦中毒啦!
畢竟不管再怎麼強的防毒軟體,
總是會有被攻破的時候,
學會了這兩件事,就不怕了!
===========================
潘老....最近我家電腦真的是爛到極點哩!!><~簡直是...跑的比烏龜還慢!!我去
卡巴斯基的官方網站下載卡巴斯基防毒程式6.0掃掃掃....找到919個木馬跟病毒==~~
可是咧~明明說威脅都已清除...可是電腦比之前還來的"當"~到底怎嚜辦??一定只能重灌嗎??
板主回覆: 可能吧!
電腦用的一陣子以後,
就會有不少的地方有問題,
所以通常就需要重灌一下,
尤其是現在病毒猖獗,
有兩個動作一定要做的:
1.檔案時時備份
2.學會重灌
我在跟電腦接觸個過程中,也有過幾次掛點的經驗,
由於第一次就很慘,所以早就養成了檔案備份的習慣了,
不過....
我想學重灌,
卻沒人願意教我!
嗚嗚!
誰願意教我重灌哪?T_T

===========================

重灌就像是電腦有兩條命一樣,
你只要把剛買回來的電腦,
把需要的應用程式灌入以後,
接著就把整個系統備份起來,
當電腦出現問題或是中毒的時候,
我們就把電腦硬碟中的所有東西都洗掉,
這個時候電腦就像是一個新生的嬰兒,
不但病毒都清光光,
而且系統中的問題也都清掉囉!
但是你本來所灌入的軟體也都沒了.....@@
不過沒關係,
我們本來不是在電腦還很好的時候把系統做了備份嗎?
這個時候把那個備份灌回電腦中,
電腦就大復活啦!

怎麼樣?
聽起來很心動吧?^^
可是潘老師不會,
雖然我已經是電腦老師了,
可是我卻不會.....
這真的是我內心的痛呀!
偏偏沒人願意教我,
難道潘老師做人真的這麼差嗎?
為什麼都沒人願意教我呢?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