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朋友他的文章聽說被人複製使用,
不過對方並沒有標明來源,
讓他有被"盜用"的感覺!
心裡相當不是滋味!
因此寫了這篇文章,也希望給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們參考一下囉!
^^

==================================

嗯嗯!我先恭喜你啦!^^
這代表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哩!
我建議你一點都不用難過。
當然我知道這個不容易做到,
可是我希望你開始練習,
因為未來你會遇到很多很多類似的情況哩!
話說回來,我們自己難道沒有複製過人家的東西嗎?像是你之前貼的歌詞?
就連我也難免啊!
我的相簿裡面幾乎都是我拍的圖,我做的圖,
不過網路收集的部份,還是有好幾個相簿哩!
我們受惠於網路,
如今你有機會貢獻給網路,
那代表你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受惠者的角色了,你有能力貢獻了哩!^^
我建議你為此專門寫一篇文章,
把你的心路歷程寫下來,
同時慶祝你第一次有人複製你的文章,
代表你從一個受惠者,變成一個提供者,
有了大家的付出,網路世界才會越來越豐富,越來越有內涵哩!
偷偷告訴你,有一次我想要利用搜尋大神找看看,是不是可以找到我的文章,
結果我就隨便的用了我文章中的一段關鍵字去找,
結果我竟然發現有其他的人摘取了我文章中的重要片段!當時真的很高興啦!
不過我怕嚇到他,沒有驚動他哩!
那是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喔!
代表我的文章有吸引到其他的人,
而且我的想法觀念可以影響到其他的人哩!

你要慶幸,上天給你的頭腦,可以讓你寫出很不錯的文章,有些人真的很可憐,要他寫幾句像樣的文章,簡直是要他的命哩!
你以為他不想自己寫嗎?他自己寫不出來啊!

我衷心的期望你早點從這樣負面的情緒中走出來,
你最重要的,
就是讓自己繼續的練習,
寫出更好的文章,

也不用擔心人氣的問題,
因為人氣不是用來擔心的,人氣是用來反省的,
只要你的文章夠豐富、夠好,
人氣一定會越來越高的哩!


有時候我也會注意我的人氣的,
這樣我可以用來觀察訪客的一些訊息,
像是一個星期中哪些日子我的訪客比較多啦,
或是我的哪一篇文章大家比較喜歡看啦!
來的訪客們再訪率高嗎?
他們來過以後是不是還會願意再來呢?
.......
這些數字非常有趣,可以用來調整我的經營腳步。

不過我因為已經在網路混了十多年了,
所以我不期望你馬上就能夠做到,
不過...你試試看吧!
這只是一轉念之間喔!
當你想開了,這個困擾馬上就會消失喔!^^


如果未來你的文章真的很棒,
甚至有了商業的價值,
那麼你也許可以參考潘老師之前寫的那一篇友善的防盜文章範例
那就不用封鎖右鍵,
可是也有相當的版權宣告功能!

最後,我要謝謝他,並沒有馬上就封鎖了右鍵。
因為這一篇本來是文章回覆的內容,可是後來寫了很多,也想放到我自己的部落格中,
如果封鎖了右鍵,那我連自己的文章也無法複製啦!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