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日,我去租了兩部電影,是我期待很久的,不過因為兩部電影是描寫同一個故事,
所以一直撐著,希望找到比較充裕的時間,
可以連續的看完!

在很久以前,還是國中的時候吧,那個時候記得課文中有一篇名叫"孤雁"的文章,
描寫雁群中失去了伴侶的,變成了孤雁,
而最後,那些貪圖安逸的,許多被獵人給捕捉了,殘存下來的,多半也變成了孤雁了!

那時候老師的口中描述著孤雁的哀戚,
可是我心裡卻有另一個畫面:
獵人爸爸帶著他的小孩,輕巧的、細心的教導著捕獵的技巧,
父親頭前帶領著孩子如何找到雁群,孩子又是如何亦步亦趨的跟著,
最後終於滿載而歸,在門口倚望著,原本擔憂的母親,在看見孩子豐收滿載、平安歸來,
也終於露出了笑容.......

那時候的我就很不服氣,
為什麼每個人總是跟著主角的喜樂而喜樂呢?
為什麼那個倒楣的配角發生了慘事,每個人卻哈哈大笑呢?
為什麼所有的人都希望主角幸福美滿,
而可憐的配角就得要忍痛割愛,默默離開呢?

等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一個人願意同時以兩面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情,
這兩部電影的故事背景都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硫磺島戰役,
"來自硫磺島的英雄"是以美國大兵的角度,
馬上反過來,
"來自硫磺島的信"卻是以日軍的角度來看待同一場戰爭,
還好導演兩部電影的角度都不是很一般的把敵人當作仇寇,
不然觀眾剛剛還在幫主角美軍加油,把日軍看作十惡不赦,
馬上又要幫主角日軍加油,把美國人都當做壞蛋!
哈哈!
如果是我來拍,我一定拍的更狗血,
讓那些平時不肯用腦筋的人,看完以後總覺得哪裡不大對勁哩!^^

還好導演克林依斯威特不像我這麼無聊,
這兩部電影有著同樣的觀點,
就是戰爭的無情,生命的脆弱,戰士的牽掛,親人的眼淚,
不管你是站在戰爭的那一邊,
只要置身於戰火中,那就是輸家了!
(我腦海中突然出現了"麻辣女王"電影中,每位佳麗說到了願望,總是"世界和平"哩!^^)


這兩部電影很好看,
看完了,滿腦子都是電影中的畫面,想說的話幾乎要從喉嚨裡溢出來了,
不過,呵呵,四周沒半個人.....@@
我嘗試著想要用短片來描述我當時的心情,
可惜努力了兩三天,還是失敗了!
果然拍片不是那麼容易的哩!
我認輸啦!!

現在去租很划算喔,
可以看五天,慢慢看哩!^^

ps:如果電影公司或是錄影帶出租店看見我幫你們打廣告,
記得要給我宣傳費喔!如果沒看見,那就算了!/_\

另外,"來自硫磺島的信"主題曲很有味道,可以聽一下喔!

{###_pgmejo3/154/1598376498.mp3_###}

戰爭對某些人來說,有很大的利益啊!
而且這些人會為了得到這個利益,把戰爭包裝的很美、很偉大,
其實,戰爭就是失敗者的徽章,
一個國家的政府,要用"戰爭"的手段才能夠為他的國家攫取更多的利益,
要用"戰爭"才能夠保護他的人民,
基本上就已經是無能了!

厲害的醫生可以在病人病況輕微的時候就治好他,
無能的醫生就需要讓病人冒著生命的危險才能夠治好他。

任何一個美化戰爭的政府,就等於向他的人民宣告他的無能!
任何一個支持戰爭的人民,就等於向他的政客宣告自己是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