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課的時候已經有好幾次提到"超級星光大道",
並且用其中的比賽情況作為我的舉例說明。

嗯!~~~~沒錯!
算起來我真的算是喜歡看吧!^^
最近的比賽已經又有了相當的水準,
所以聽他們演唱真的算是挺享受的。

不過真的更讓我有興趣的,
其實是評審的講評。

人家說:隔行如隔山!

在每個領域都有他高深、專精的地方,
有時候外人如果沒有經過高手的指點,那是很難去體會、了解的,甚至連想像都想像不到哩!
如果有幸聽見,
那麼真的可以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像我們當老師也是,
很多人在還沒當小學老師以前,都以為當老師是一件非常輕鬆的工作,
又有寒暑假,小朋友又很好欺負,課程少有變動,準備一次可以用很多年~~~~~
其實這些全都是錯覺哩!
早期幾年潘老師會很雞婆的去關心一下學校中新的老師,
深怕他們適應不良,事實上很多老師如果沒有對這個工作認識的很清楚,
常常上課會上到崩潰哩!
也許有人不相信,
這樣好了,潘老師換個角度請大家想一下:這個世界上有哪個工作,是可以輕鬆就做好的?
答案是:沒有!

有些人很嚮往model的工作,以為每天穿的漂漂亮亮,走來走去就行了,
哈哈!最近有不少這樣的節目,如果大家看一下就會知道,其中的辛苦真的是外人難以想像的!

另外也有很多人想當歌手、明星,
覺得每天唱歌給人聽,穿著漂亮的打歌服,走到哪裡都有人簇擁著你,感覺多好啊!
嘿嘿!這個超級星光大道就是一個很好的借鏡啦!
這些參賽的選手,每個人都是很會唱歌的高手,
可是如果大家有仔細看的話,你就會發現評審給他們的建議,都很中肯的說中他們演唱中的缺失,
每個人要承受的壓力,面對求進步的自我要求、、、、,
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哩!

大家都知道潘老師罵人的聲音很大,
嘿嘿!以前我的教室在學校最後面的中正樓,
那個時候我罵人,連最前面的校長室都可以聽見喔!
原來啊!潘老師以前是合唱團的首席男低音喔!
所以老師有練過啦,聲音當然大囉!^^

不過即使潘老師對於音樂並不是完全的門外漢,
可是每次每次聽評審的講評,還真的偶爾聽到真的很細膩的部份,
難怪他們是評審啊!
所以潘老師就會越來越覺得這裡可以讓我收穫很多哪!

各位小朋友,如果你也喜歡看這個節目,
那麼評審的講評也真的很讚,
建議大家也可以注意聽,不要趁機偷上廁所啦!^^

----------------

對了,
這個星期的節目中,
我還是很驚訝於葉瑋庭的表現,
雖然他先前有忘詞,可是後面的表現又拉回了水準,
這個真的很不容易喔,
大部分的人一旦出了問題,後面就兵敗如山倒,一蹶不振了!
所以我看見他能夠穩住陣腳真的很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