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跟你們說過很多小細節,
主要都是在讓你的訪客在瀏覽的時候很便利,
這個是屬於友善的部份。
那麼內容呢?
內容要注意什麼呢?

1、首先,
部落格是一個個人色彩很重的網路媒體,
他跟網站最大的不同,
就是可以透過版主的介紹以及和訪客的互動,
讓瀏覽者可以漸漸的熟悉版主,
進而產生一種熟悉感!
就像我們常常在電視上看見某位偶像明星,
雖然從來沒跟他說過話,
可是一旦遇到,就彷彿是老朋友一般,
漸漸會關心他的一舉一動,會想要常常來了解一下他的近況。
這樣的訪客漸漸多了,
你的人氣就會很穩定的成長了!
如果你的部落格這類的文章太少,
訪客就無從建立起感情!

2、其次,你的文章內容要貼近你的生活。
我以前的部落格主要是攝影導向,
可是我發現網路上攝影的人真的太多了,
要跟這些人拼,我實在沒這麼多時間,
加上我平時還要上課,哪有時間天天拍照啊?
所以後來改變方向,改成以學校生活點滴為導向,
我天天都在學校,
這樣題材、內容就很多了。

3、再來,要擴大你關心的範圍,
如果你的文章只有你自己,那麼只有跟你很親近的人才會有興趣了解,
如果你可以多寫一些周遭朋友的故事,
那麼這些人也會過來看的!
而這些人將會成為你基本訪客,
有了基本訪客,你的部落格才會穩定的成長!

4、結合你的興趣專長,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以前我們五年級的時候就在上課的時候說過,
做你有興趣的事情,這樣你的興致很高,不會累,可以很有動力,
分享你的專長,可以幫助其他的人,同時你已經很熟悉了,資料會比較多,
內容就會比人家豐富!
這樣還可以吸引跟你有同樣嗜好的訪客,
人氣才會慢慢提高喔!




總之,
除了提高更新的速度讓訪客保有新鮮感之外,
內容要:
1、貼近你的生活
2、興趣專長
有兩大好處:
1、可以先穩住基本盤
2、取材容易
誰是你的基本盤呢?
你周遭的人就是你的基本盤,
如果你多寫一些周造的事情,
那麼你的同學朋友就比較容易來看!
等到基本盤比較穩固了以後,
你可以根據你的興趣,擴展你的部落格內容,
同時可以吸引跟你有相同嗜好的人成為你的訪客,
這樣你的部落格就可以穩定的成長囉!

等到內容有了相當的份量,
接下來就是適度的廣告了!
廣告也有一些技巧,
我看過很多很讓人三條線的廣告,
天啊!你們將來千萬別犯同樣的錯喔!

到底要怎樣廣告?
那個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