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六年級的大家要去畢業旅行啦,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去年我因為腳受傷,
結果沒能跟去,
今年卻是因為星期四、星期五兩天,
我的課表中五年級的課實在太多,沒辦法調課,
如果要去參加畢業旅行,
唯有找代課老師。
曾經我也認真的思考想要找一位可以信賴的代課老師幫我給五年級的小朋友上課,
可是最後卻因為兩個原因讓我無法做出這個決定:

1、就像以往小朋友的抱怨,畢竟六年級是我的學生,
五年級的小朋友也是啊!
厚此薄彼會讓小朋友感覺他們不受重視哩!

2、五年級下學期的課程是我很自豪所設計的,
雖然課程內容是教小朋友使用簡報軟體,
不過很特別的,我要他們報告的內容是『請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
我自己因為找到了興趣,讓我每天睜開眼睛,就可以興高采烈的上班、上課、跟小朋友相處,
我很難想像如果我沒有發現我自己是如此的熱愛老師這個工作,
我的熱情、我的才華,將沒有機會發揮,
那麼我現在的生活將會是如何的不堪啊?
我想跟我現在相比,那種情況只有『行屍走肉』可以形容了!


而這個星期的進度,
是我跟小朋友們一個個的對談,請他們跟我說明他們的研究計畫,
當然,可以想像的,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跟我提出研究計畫當然有很多不周全,
這個時候我就可以透過一對一的詢問,從小朋友的回答中協助他們規劃報告內容,
聽聽他們喜愛的專長興趣,
甚至在他們覺得自己的夢想不可能實現的時候,
幫他們找到一條路可以實現夢想。


這真的很重要,
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不能在他們身邊缺席,
所以我只好留下來,
請各位六年級的小朋友多多體諒啦!T_T


記得喔,
多拍一點照片,或是勉勵自己當一個隨行的記者,
把你們看見的事,好玩的事,讓你難忘的事,
都記錄下來,
等你們回來了,再把這些事告訴潘老師喔!
到時候,換潘老師當聽眾,
聽你們訴說這難忘的畢業旅行吧!^^

找到自己的興趣很重要喔! 這是潘老師之前的錄音,小朋友如果沒聽過的可以聽一下啦!^^

http://www.wretch.cc/blog/pgmejo3&article_id=8113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