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以往寫攝影方面的文章時,
很少提到器材,原因很簡單,因為多半的人都還沒發揮出手裡器材一半的威力,
也就是說,多半的畫面都不需要多麼貴重的器材就可以拍了,
而我們又不是要以攝影為職業,與其拼命買很少用、或是不大需要的器材,
倒不如努力磨練一點攝影技巧,還比較實用哩!
(其實真正以攝影為職業的人,多半都不會用到很昂貴的器材,只要夠用就好,
投資的本錢降低,可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優勢啊!~"~)



所以潘老師一直以來,都對自己的器材很滿意,
我總是根據需要來安排攜帶的器材哩!

不過有一件事很困擾我,
那就是閃光燈用的三號電池經常在我需要的時候沒電!

常見的解決方案是買充電快速的充電器,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充飽電力,
可是經過幾年下來,潘老師發現這個方法不好,
因為這種快速充電器如果故障,
那麼電池馬上就會充壞,充壞的電池又看不出來,
以前就有次我帶了四組共16顆電池出門,
(潘老師那次帶了兩個相機頂上的外接閃燈,一個燈要用四顆電池)
結果每一組都拍沒有兩三下就沒電了,
只好趕緊去買一般的電池來用,當時真的是把我急壞啦!

也許有小朋友注意到,潘老師座位後方的箱子上面有一大堆電池,
就是那個時候被充壞的,
算起來好幾千啊!T_T

後來我改變策略,
改買"慢速充電器",他充電真的很慢,
四個電池要充電一整天,
跟一般三、四個小時的相比,真的是很慢哩!

不過他的好處是不會充壞,
萬一來不及在時限之前拿出電池,一點也沒有影響,
我隨時都可以把電池放上充電器,
過個一兩天才去拿下來也不必擔心會充壞電池哩!^^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
如果臨時要用,那可就會來不及啊!
所以潘老師一共買了兩組慢速充電器,同時電池也買了八組(4X8=32個),
這樣我隨時都有足夠的電力可以使用閃燈,
在加上搭配潘老師的大光圈鏡頭,低雜訊的高感光度相機,以及潘老師苦練的手持穩定性,
閃燈都不用出力太多,
這樣閃燈的電力就絕對足夠啦!


因為兩組充電器有一個好像有點不大穩,所以寒假潘老師又買了一個來備用,
是在家樂福樓上的特力屋買的,找了很久都沒找到這種慢速充電器哩!
希望各家都要生產才好哩!



這個是他的充電時間表,
算起來真的很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