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23

上個星期因為得了腸胃炎,
所以吃了一個星期的稀飯,生病雖然不舒服,
不過我竟然因此學會了用燜燒"杯"煮稀飯啊!^^

因為腸胃炎所以要吃得比較清淡,
吃稀飯是最好的方法,
可是學校可沒有賣稀飯便當啊,中午還要做補救教學和帶領小記者,
出去吃又太不方便了,
想來想去突然想起電視上有教過,用悶燒鍋煮飯、煮稀飯,
那麼用小一點的燜燒杯應該也行,
所以就到五金行去找找看,
結果果然找到適合的杯子啦!

潘老師買的就是其中一個喔!
(上排最右邊那個!^^)
IMG_5320


有了"鍋子"之後,
接著就是去買米啦!
當時到了超市,看見這個五穀米的包裝大小恰當,
所以就買回來,
可惜這樣的五穀米泡來泡去,就是煮不爛,
真是大失策啊!T_T

IMG_5321

所以只好重新去買,
找來找去,哈哈,發現這個米的包裝大小很適合,
畢竟潘老師的腸胃炎大概只需要吃一個星期的稀飯就可以了,
如果買了太大包,
這個到底要吃到什麼時候啊!T_T

所以就找了這個最小包的買啦!^^
(說起來慚愧,這一包可是潘老師這輩子第一次買米哩!~"~)

IMG_5323


買好了米,接著趕緊去買一個適合的罐子,
不然米也會潮濕發霉,
所以這個罐子不但大小適合,也有扣子可以扣緊,
這樣就可以放的比較久啦!
(這個罐子裡面還附帶一個很小湯匙,可以方便測量數量喔!^^)

IMG_9222



準備好了這種裝備,
接著就來試著"煮"~~~~老實說應該是"泡"啦!
(人家是泡麵,我是泡飯。....~"~)
咳!接著應該開始練習泡飯囉,
經過潘老師的測試,
大約五瓢米,泡一罐熱水,經過三個小時浸泡,
這樣的稀飯不會整個糊掉,
溫度、米的軟硬度,都不錯,
適合我的喜好,
當然每個人所喜愛的口感不同,要花一點時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份量哩!

泡好稀飯之後,買一點醬瓜、麵筋、肉鬆、、、這樣就可以配稀飯囉!
老實說,吃了一個星期之後,
我還真的挺習慣的哩!


學會了這個本領,將來就算自助餐廳休息沒開,
我也不會餓肚子啦!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