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中午(2011/05/13)電腦教室來了一個陌生人,讓我用盡了力氣,好說歹說還是賴著不肯離開。
直到我大聲斥責,甚至用盡力氣用行動展現他的無理與干擾已經讓我下定決心捍衛小朋友的權益,這才將他嚇跑!

平時我總是在小朋友面前保持最佳狀態,即使這幾年病了,我也盡量不影響到上課的精神、體力狀態。
今天,這是我第一次在小朋友面前,把力氣用盡,癱軟在地。
雖然我偶爾會跟我的小朋友提起,潘老師病了,不過,今天應該是他們第一次真的見識到潘老師病了吧!?
呵呵,我的小朋友表現真好,他們陪在我身邊,並沒有多說話。只是偷偷地討論著潘老師是不是還活著!^^

這是第一次潘老師上課受到干擾,無法全心照顧我的小朋友,如果未來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
那麼就代表我無法成為一個好老師,符合我給自己的規定『當我無法繼續當一個好老師,就是我應該辭職的時候!』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真的發生,我認真的考慮是不是應該關閉我的部落格了!
因此特地在這裡公告,請過路的訪客多多節制,這裡是為我的小朋友建立的,
我領的薪水是讓我照顧我的小朋友,並不是你!
如果你無法認同,那麼請儘速離開!我並沒有邀請你來我的部落格!

這一天真是讓我難忘!

這個人之前就打了電話到學校,學校也將紙條轉給我,可是資料中的機構在網路上搜尋也沒有相關資料,所以就沒有回電話。
因為類似的訊息很多,不管是要我填問卷、去講課、寫書、演講、、、、、,
我都病的快死了,除了上課、除了我心愛的小朋友,其他的事情我一概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多加理會啊!

沒想到隔天又打到教務處,教務處也熱心的將資料轉給我,同時向我抱怨,如果我遲遲未回覆,對方會以為學校怠忽,並沒有傳達給我。
為了避免替學校造成困擾,所以我就使用了教務處的電話打給他,希望弄清楚對方的真正用意。

我:『請問是X先生嗎?』
X:『是,啊!您是潘老師嗎?』
我:『是,我打來了!請問有什麼我可以效勞的地方嗎?』
X:『不,我們希望提供您一些協助!』
這個時候我心裡就起了疑問,『我需要協助?@@』,這個人對我很了解?他知道我欠缺的是什麼嗎?

我問他:『咦?我不需要『名』也不需要『利』,您說要給我協助?那麼您知道我缺什麼嗎?』
X楞了一秒,說:『您需要什麼?』
我說:『我什麼都不缺,只缺一個健康的身體,您能夠給我嗎?』
X:『不能!』
我打趣的回答:『是啊,這個就連上帝也幫不了我,不知道您為什麼自認可以給我協助,而我又需要這些協助呢?^^』

接著他開始介紹他們的機構,不過卻跟我沒有關係;
我耐心的聽了一會兒,只好插嘴說:
『1、謝謝你對教育的關心,這個世界上有更多的人願意提供資源給需要協助的老師都是好事,很感激您願意這樣做。
 2、抱歉,我中午還有補救教學,小朋友還等著我,我要趕緊去上課了,我不需要你的協助,謝謝你!』
不過他並沒有結束談話的意思,甚至說要當面拜訪,問我哪一天課比較少。
唉,也是我沒有警覺性,順口說了星期五我的課比較少,
他立刻說,那麼他星期五要來,
我說:『不行,這個星期日原本的採訪教學計劃改到星期五了,我沒有空、、、、』
心裡想,這個人真的有心在教育上嗎?我有學生在等我,他依然滔滔不絕,意思是我的小朋友不重要、把我留在這裡聽你講話比較重要?


想到這裡,我絲毫沒有耐心了,為了趕緊去教室,我只好連忙說了幾句"謝謝,我不需要",然後掛上電話!

我知道掛人家的電話很沒有禮貌,不過面對不管小朋友死活而只想到他自己的人,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更好了,難道,真的要我把小朋友丟著不管喔?@@

原本以為這件事情就此結束,儘管這幾天我心裡還是一直想著這件事,
因為我覺得他是個好人,不應該受到我這樣的臉色。

可是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星期五午休的時候他真的來了!(他到底是怎麼找到我的教室啊?@@)
門外小朋友排好隊伍正要進教室進行補救教學,(謝謝我的掌門人,有你們在真好!^^)
我只好打開鐵門,而他就跟在小朋友的後面,卡在門口,不肯走了!
在小朋友的面前,我努力的維持風度,不過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說實在話,我的小朋友他們真的很優秀,
沒有吵鬧,也沒有到處閒晃,很認真的做自己的作業。
只是我應該陪著他們啊!我應該開始我的行間巡視,看看小朋友有什麼不會的、有什麼問題,給他們協助才對啊!
為什麼我要陪著這個無理且不管我小朋友死活的人?

我直接問他,到底想要怎樣?
他終於說了,他想要採訪,作成影片。
天啊!這種事情另外找時間就好了,一定要剝奪我的小朋友的上課權益嗎?
這個人滿腦子只想到他自己,一點也不管學生的需求,這樣的人是真心想要為教育盡力嗎?
我真的很懷疑!

終於我站起來用拳頭往下搥向桌面,
我冷冷的說:『我跟我的小朋友一個星期只有一次見面上課的機會,你一定要剝奪他們的這個機會嗎?如果真是這樣,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桌子發出了『碰!』的一聲巨響,可是我的拳頭一點都不痛,我知道我的腎上腺素已經開始分泌。
探索頻道曾經報導過,
當一個人受到危難的時候,腎上腺素會分泌,
這個時候即使受到創傷,也不會感到疼痛,讓人可以發揮平日更多的勇氣面對危機,
這個時候也會讓肌肉緊繃,同時開始消耗肌肉中的葡萄糖,讓身體可以快速的取得能量。

我離開座位,就像一頭野獸似的走來走去,怒目瞪視他,
不斷重複幾句話:
『我不需要你的協助,你為什麼還不走?
 現在我要上課,請你離開!
 到底你要怎樣才肯離開?
 我的小朋友需要我給他們上課,請你離開!、、、、、、』

我忘了我還說了什麼,我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怎麼了,
難道我表達的還不夠清楚嗎?『不要』就是『不要』,沒有別的意思!

突然,打鈴了,午休結束了!
我的小朋友........就這樣要離開了!
我趕緊安排他們下課,同時一直跟他們道歉:『抱歉,潘老師應該陪著你們,幫你們看看作業,真抱歉....』
而我的小朋友竟然也連忙說:『沒關係、沒關係啦!^^』

見鬼了,我的小朋友怎麼優秀的像是電視、電影中的情節啊?
對比之下,這個陌生人簡直可惡到了極點!
我的禮貌、耐心也全部用完了!
接著我的小記者陸續到來,我們要出門了,有些跟父母直接前往集合地的小朋友不久就會到達目的地,
難道我還要拿出我的禮貌繼續跟這個『只想到他自己的人』鬼混下去嗎?




我不記得是不是說出了『要報警』這樣的話,但這三個字一直在我腦海盤旋,我只記得我退到了教室的角落。
『退到角落,離開一點』是我當老師多年訓練的反射動作,
因為小朋友有各種狀況,老實說,有時候也真的會讓人抓狂,
所以只要情緒有失控的危險,我就會趕緊退開,避免讓自己失去理智,
退開的時候,我的腦子裡不斷地問我自己:
『難道這就是大人的世界?我跟我的小朋友好好說,他們總是會接受的啊?』
『難道我的意思表達的不夠清楚嗎?為什麼好說歹說都沒有用呢?』
『難道我所堅持相信的人心善良的一面,根本就不存在嗎?』
我突然覺得很絕望,像是一個洩氣的皮球,坐倒在地。
現在回想起來,是因為這個人已經讓我懷疑起自己的價值觀和存在的信念!


突然,我想到了我的小朋友還在等我,從癱軟的身體裡不知道哪兒湧現一股力量,
我拉開我的椅子、不,應該說甩開椅子,因為椅子撞倒了我買給小朋友吹的電扇,
說:『到底你要怎樣才肯走?我要準備器材進行校外教學了!』,
我雖然看不見自己,可是可以想見我這時候的表情一定很猙獰,
我想我的聲音大概可以用"咆嘯"來形容吧?

這個時候他竟然說了一句我做夢都想不到的話:『我可以去看你們的校外教學嗎?』
接著他還轉頭問我的小朋友目的地是哪裡,而我的小朋友也天真的回答了他!@@
..........


我還是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說『要報警』,
我也不確定到底是我做的哪一件事讓他終於願意離開,
我只記得他終於起身,收起他的筆記型電腦,說:『那...潘老師,我離開了!』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好像還有鞠躬耶!他.....該不會"其實"是好人吧?@@)
而他走了之後,我終於虛脫倒地了!

我趴在地上,拼命呼吸,耳中聽到我的小朋友們在討論潘老師是不是睡著了,
我猜他們真正想說的是潘老師還活著嗎?呵呵,我的小朋友真可愛!^^

想到我的小朋友,我似乎又有一點點力氣了,
我掙扎的爬起,招呼大家準備出發,
我拿起雨傘當作拐杖,一拐一拐的帶著大家前進,
比起小朋友,我的腳步顯得很慢,
可是隨行的小記者看似沒說什麼,他們好像只是隨意的往前走,卻總在我的身邊離得不遠。
途中跪下來休息了一次,雖然盡力趕路,不過還是遲到了八分鐘,雖然遲到,但那些直接前往集合地的小朋友還是沒有怪我,
唉,我的小朋友真好!T_T

===================

雖然這一天讓我非常難過,
我的身體、心理都受到重創,(一直到晚上,我還是可以感覺到身體肌肉微微的顫抖!)
不過我還是想要相信,今天冒出來的這個陌生人並不是壞人,
只是太過『無視於別人的感受』罷了!
只是太過『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每個人都需要他的幫助罷了!
畢竟他這麼樣的堅持,還是挺讓人佩服的,他一定有很大的『信念』!
所以我並不打算公佈他所屬的機構和他的姓名。



這讓我想起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很有堅持力的人,
他們都有很大的信念,支持他們不斷堅持下去。
不過這樣強大的信念和堅持力,如果缺少了不斷反省的習慣,
造成的危害也相對更大!
各位小朋友,你見過這樣的人嗎?
嘿嘿,我見過很多,
他們憑著這樣強大的力量爬上了很有影響力的位置,
有人成為政治力量的領袖,不顧一切、力排眾議的推動某些政策;
有人成為民間基金會的總裁,不顧一切、力排眾議的推動某些法案;
有人進了教育圈,不顧一切、力排眾議的推動某些『改革』;
有人取得武裝力量,不顧一切、力排眾議的推動某些『組織、行動』;
他們憑著信念、熱情號招了許多人,取得很大的力量,如果這個信念其實還需要討論,或者其實並不成熟,
那麼也就帶給人類很大的災難啦!




另外潘老師又開始反省,
老實說,這件事根本不應該弄到這種地步,
我應該趕緊悄悄地請小朋友去各個處室通報,
請其他的組長、工友伯伯、警衛幫忙請他出去,
如果他還是不聽,學務處可以請警察來幫忙,
這樣就可以順利解決啦!
說起來我實在太笨了!T_T




唉!
不管怎樣,這一天真是讓人難忘的一天啊!~"~
因為除了中午發生的這件事,下午我的小記者出門採訪練習,多半的小記者都知道要把握時間,盡量捕捉鏡頭,
而且有幾位新進的小記者已經開始懂得"用畫面思考",看他們指揮攝影師拍攝想要的畫面,模樣真像是大導演哩!
哇!我的小朋友怎麼那麼優秀啊!^^




PS:一個小故事
古希臘有一位哲學家第歐根尼(約公元前404—前323年)。
據說第歐根尼住在一個木桶裡,
所擁有的所有財產包括這個木桶、一件斗篷、一支棍子、一個麵包袋。
有一次第歐根尼正在曬太陽,這時亞歷山大大帝前來拜訪他,問他需要什麼,並保證會兌現他的願望。
第歐根尼回答道:“我希望你讓開一些,不要遮住我的陽光。




這個故事我有跟這位陌生人說,不過他似乎聽不懂!~"~
各位小朋友,你們聽得懂這個故事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