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讀到一篇報導,說有某一位知名的教授說"他不認同快樂學習",
我聽到這樣的論點簡直難以相信這樣的邏輯,就像聽到"我不認同吃飯開心"一樣荒謬.......

我是活生生的例子。
以前不知道為什麼要唸書,我念得很痛苦,全班倒數第二。
自從我想要當老師,每天讀的很快樂,因為每天我都知道離我的夢想更進一步,成績突飛猛進!
快樂是一種感覺,同樣的事會有不同的感覺;
同一家餐廳,同樣的位置,甚至是同樣的餐點,
可是跟不同的人一起吃,
也許感到幸福滿滿,也可能如做針氈。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教授,會說出"我不認同快樂學習!"這樣的話,
學習就是學習,他是一種單純的狀態,
當然可以賦予感覺啊!
就像唱歌,你可以開心的唱,也可以痛苦的唱。
我想要快樂的學習,竟然有人反對?
除非這個人可以控制我的大腦!

就像生養兒女很辛苦,
你可以做得很快樂,也可以做得很痛苦,
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

學習中會有順境,學習中也會有逆境,
不過到底要過程中是快樂的感覺還是痛苦的感覺,
都跟學習本身無關!

我一輩子都在學習,有時候跟書本學習,有時候跟同事學習,有時候跟小朋友學習,有時候跟電視電影學習、、、、、
目前我學習得很快樂,這是我的決定和選擇,跟任何大學教授無關,
同時,任何大學教授也管不著!


至於如何可以讓學習很快樂,
或是讓學習很痛苦,那是技術問題,同時也存在個別差異,
更不是一句話『我贊成』或是『我反對』就可以輕鬆帶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