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朋友問了我一些拍照時常遇到問題,
因為我打了很多字回覆,所以照例還是複製下來做紀念!

-----------------------------------------
喔!你的問題不少,不過都很清楚明確,
這些都有方法的喔!^^
不過要打字只怕不少,你週日有時間嗎?
我拿出大絕招來教你!
什麼是大絕招?就是一起拍照!
這是進步或者學習最快的方式。
同一個場景,同樣的物體,同樣按下快門,
有的人拍出了很棒的作品,有的人拍的卻不盡理想,
原因就在於拍照瞬間兩個人的思考不同,
直接聽前輩說明他的思考模式和你的思考模式的不同,
同時比對兩個人所拍的照片畫面。
就可以知道自己在拍照時有哪些欠缺,
然後再摸索、發展出適合自己的思考模式,這是最快的方式了!

當天我會另外再教你以後如果遇到前輩高手應該注意他哪些地方,
這樣你就一個階段跳躍另一個階段,
進步的很快喔!


問題整理:

1、這是我去班遊的時候拿我姊的單眼拍的
不知道這樣拍還行不行...
A:可以,你第一關已經通過了。

2、我比較喜歡拍人文的東西
但有時候都補捉不到鏡頭啊>_____<
A:人文....這個名詞最近有點混亂,我不確定你想要拍的是哪一種照片,你平時在逛網站的時候有沒有見到很欣賞的照片?
把他的網址傳給我,這樣我就比較清楚了。

3、像人在笑或是再表現一些情續動作的照片 但有時候不是來不及就是快門按下的時候就糊掉了
A:這是操作相機的方法需要調整,同時拍照也有幾個竅門,
可以增加成功的機率。

4、還有因為單眼比較重 我常常手不穩就糊掉了
A:錯囉,因為比較重,相反應該比較穩才對,所以原因不是重量,而是你還沒熟悉或者知道單眼相機正確的拿法。

5、所以常常都按運動模式....快門比較快我覺得比較好拍
A:使用運動模式的確比較容易凍結畫面,不容易模糊,
不過事實上在許多場合,運動模式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原因敘述很長,我們見面再說。

6、可是有時候又會拍到人家很醜的表情 囧 好矛盾哦~"~
A:這個跟快門無關,跟拍照的秘訣有關,這個秘訣叫做『等待』。

7、老師都用什麼模式??? 是用M然後每次拍照都要一直調快門光圈嗎...?
A:我多半用p模式,不過不是普通的P模式,而是腦門先決的P模式。

8、這台式canon EOS 550D 然後我發現我只有找得到快門.....我找不到光圈.....網路說這台好像沒有光圈鍵 就是好像要從...鏡頭調嗎???哈哈哈我也不是非常了解 囧
A:這一級的相機已經很好了,我有朋友在多年前用這一級的相機拍照,還成為攝影網站的評議委員喔!
你會發生這個問題,在於第二篇的第一個步驟沒完成。
到時候我會詳細說明。

附錄:
~攝影入門第一篇~
一張照片的拍攝有三個注意的地方:
1、測光。
2、對焦。
3、構圖。

~攝影入門第二篇~
拍照的三個流程:
1、熟悉器材(這像是捕魚的網)
2、磨練器巧和藝術修養(這像是煮出好料理)
3、處理成適合發表的狀態(這像是上桌前的擺盤)

詳細的狀況我們見面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