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為什麼我的網誌好像沒什麼人會來看,
很冷清,都快要結蜘蛛網了說.....T_T

呵呵!
剛剛開版總是會這個樣子的呀!
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別人不知道有你正在很認真的寫下自己的網誌哩!

其實網誌原本的設定就是像寫日記一樣,
日記寫了本來就是給自己紀錄下當時的想法、心得,
並不是為了別人而寫的哩!
不過潘老師以前說過,
因為部落格的便利性,使得許多人把部落格當網站一般的來使用,
像是潘老師就是,
我把我的部落格當作教學網站使用呢!




所以我建議大家先不要管人氣什麼的,
大家先把怎樣使用部落格給學會,
下個學期我會再慢慢的帶領大家尋找自己部落格的方向。
找到方向,
才有可能找到興趣相同的人,
這樣才能夠談的到人氣的問題!

如果你要改變部落格的型態,朝向人氣網站的方向走,
那你可真的要有心理準備了!
因為要經營人氣網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就像開店做生意一樣,
要進貨,這樣客人來了才有東西看、有東西買。
所謂的進貨,
就是讓你的部落格有東西可以看,
每一個來訪的客人就像上門買東西的顧客,
如果人家來了,
卻發現沒有他要的東西,
那麼好不容易來的客人就可能流失了!
所以要盡力的抓住每一位訪客,
讓每位訪客都從過路客變成常客,
這樣經營才算成功!


所以人氣網站的經營注意方向跟自己紀錄生活有相當的不同,
必須要注意客人的需求,
如果客人要的是牛奶,
偏偏你不賣牛奶要賣汽水,
那麼上門的客人自然會少,你的汽水就賣得不好啦!
那麼大家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多半是有幫助的,
或是可以帶給大家開心的,
更多的是可以幫別人說出心聲、引起大家共鳴的!
如果你的文章有這樣的特性,
那麼訪客自然就很多啦!


所以整個經營的過程是很辛苦的哩!
我在正式開張以前,
測試以及尋找方向,就花了我一年半的時間,
等到找到了方向,才正式開張!
這個過程真的挺辛苦的,
大家現在還在摸索、熟悉的階段,
等到熟悉了以後,
就要進入尋找目標方向的時候囉!

先別想太多,
先熟悉使用吧!
順便紀錄一下小學的生活,
畢竟我一開學就跟大家說過,
這一年來的紀錄,
將來會變成很重要的回憶,
也就是我們大家的網路版畢業紀念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