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有了預知能力,我就過的很痛苦....


千萬別誤會,我不是什麼超能力者,

預知其實很簡單,

你看見一個人喜歡玩火,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他早晚會被火燒,

你看見一個人喜歡玩蛇,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他早晚被蛇咬......


* * * * *

我看見一顆石頭,就在路邊山崖上。

雖然現在看起來很穩固,

不過我看見岩壁被侵蝕的痕跡,我看見環抱他的老樹已經漸漸枯死,

我就知道,這一顆大石早晚會落下的。

我看見路上絡繹的車潮,多半是全家出遊的休旅車,

我就知道,將來這一顆大石落下的時候,八成會造成一家人幸福的破滅,

我大聲的警告著來往的車輛,不過沒有人願意聽,

他們笑我,他們說我是傻子,可是每當我回頭看這這一顆大石頭,

他落下的那一幕就彷彿立刻的出現在我面前,

我看見他漸漸的落下來,看見他正朝著我滾落,看見他砸向我的車頂,看著他壓著車上的一家大小,

看見大人躺在血泊中,看見小孩被壓著哭喊父母.....

天呀!我簡直喘不過氣來了!

我倉皇的逃走,遠離這個地方,做著一些刺激卻無意義的事情,

只希望能忘記腦海中的那一幕!

盡管事情還沒發生,盡管四周盡是嬉鬧聲,盡管眼前到處充滿著家庭愉悅的氣氛。

.........

不過,我知道的,那一幕終將到來........

更痛苦的是,即使我看見了,卻無力阻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