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31(補)
最近喜歡學人家拍餐點

常常在許多旅遊、美食的部落格看見人家把吃喝玩樂的照片放上來,
而旅遊、美食最近也成了大熱門,
不管是部落格的數量,電視的節目,
很多都是這類題材,
日子難過,M型社會,有錢人每天收集旅遊資訊,準備好好的度個假,
老實說,雖然他們在社會上的經濟能力處於優勢,
不過大部分的人也都是靠辛苦超時的加班工作,才得以維持,
所以期待放假,好好的輕鬆一下也是無可厚非的。
至於工作的很辛苦,卻還沒能力到處去玩的人,
只有看著這類的節目過過乾癮啦!

食物要拍的好是一門很專精的攝影類別,
一般的人想要用小相機拍出那樣的水準是非常困難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休閒娛樂的部落格之所以很受歡迎,
也在於他們不會用相機做過度的美化,
所以可信度很高,高明的攝影師太高明了,三十分的東西可以拍成九十分,
呵呵!
所以大家寧願相信這些單純的影像、文字哩!

所以我們不必要拍的多好,
拍的清楚就行啦!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讓照片中的主題能夠明顯一點,
這樣的照片也就行了!
下面這幾張是在附近的店吃飯的時候練習拍的,
我還是第一次用小相機拍餐點哩!




對焦能夠清楚,
主題稍微明顯,我這幾張都是用照片中所佔的畫面大小來突顯主題!




另外,
很難得,這次我去吃了迴轉壽司囉!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迴轉壽司,天啊!生魚片耶!
我第一次吃到喔!




下方兩盤就是生魚片,不需要咬,舌頭轉一轉就化啦!
難道這就是人家說得"入口即化"嗎?




呵呵!我把相機設定延遲攝影,時間定為兩秒,
然後把我的小相機放在轉盤上,讓他代替我享受一下坐迴轉盤的感覺,
這樣白目的舉動引起了旁邊那一桌的客人側目!@@



後來又吃了草莓冰淇淋,
粉嫩的草莓,真不錯看,




切開冰淇淋,他的外皮有類似麻薯的東西包著,
很特別喔,這樣吃起來我還挺喜歡的,因為有嚼感,不像普通的冰淇淋放在嘴裡只能等他慢慢的化開,
很不錯吃哩!




本來我以為很貴,
想不到兩個人才吃了四百多,說真的啦,四百多也很貴了,
平時我都是吃六十五的便當,
這個夠我吃好幾天了,不過因為比預估便宜,
所以還是有小驚喜一下!

唉!我也應該趁著還能走動的時候,
好好的到處晃晃,
免得將來真的老到走不動了,
才在那裡長吁短嘆,
我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