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篇文章,

主要是看了另一位老師的部落格的文章


文章裡面表達了這位老師對於學生說謊的感覺。

老實說我也是。

我常常跟學生說,我是因為喜歡小朋友所以來當老師,
如果我喜歡抓壞人,
那我直接去當警察不是比較快嗎?

我喜歡跟小朋友在一起,而彼此可以互相相信的感覺,
我第一天上課一定會跟大家說,
我們是自己人,我們是一國的。
如果你要騙人,那應該去騙壞人、敵人,
就像是遇到了搶匪,你看新聞,那些把搶匪騙得團團轉的人,
報紙不是寫了嗎:機智脫困!

^^


記得去年有一次,
有位小朋友犯了錯,可是沒有目擊者,沒有線索,沒有任何證據,
我跑到學務處,借了麥克風對六年級廣播,
下課後他跟著同學來自首,
這件事讓我高興到馬上打電話跟老同學報告、跑到教務處報告、跑到學務處報告....
潘老師你幹嘛到處報告啊?
哈哈哈!
因為潘老師太高興啦!
我的小朋友知道自己做錯了,願意承認,
這真的太令人高興啦!
更讓我高興的是,他會來跟我自首,這個代表他相信我啊!

潘老師,你這樣就可以高興很久喔?還高興到要四處跟人說喔?

嘿嘿,是啊!
你不知道喔?

老師的滿足點很低哩,
這樣就可以讓老師們興奮、高興、覺得滿足很大、很久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