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潘老師當導護老師,放學時值勤位置是大門口,
而我也很偏愛這個位置,因為可以看見大部分的小朋友從我眼前回家,跟我說再見!
不過每次都會看見來接小朋友的家長因為找不到位置可以停車,
只好這麼併排停車,
說起來這樣真的很不好,因為會讓交通更不順暢,
不過想想這些父母的感受,
有時候還真不忍心苛責哩!

我的老爸是我的偶像,
他天才橫溢,英俊瀟灑,不管什麼問題,
他面對的時候總是讓人覺得輕鬆自在、游刃有餘。

不過有一年,
他陪著我去參加聯考,
那時候潘老師的成績很糟糕,
明知沒什麼希望,
可是他還是陪我去了很遠的外地考試。

我還記得這樣從容瀟灑的父親,
在人生地不熟的外鄉,
當要搭車的時候,為了幫我"搶"一個好位置可以坐,
他放下了他的瀟灑,跟一群人擠在一起、、、、、

當時的我嚇壞了,
眼前的父親好像被外星人附身了一般,讓我覺得非常陌生,
不過等我大了以後,
卻漸漸明白了當時父親的心情,
而當時父親為我搶位子的背影,
雖然隨著歲月漸漸模糊,
不過當時他的心情,卻越來越清晰!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