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公告喔!^^
這裡主要是潘老師上課的一些要點
另外還有一些碎念啦,請自由參觀喔!
作業完成通報 / 作業通報/
校友通訊處/ 潘老師的xuite隨意窩/ 查無此人/

目前分類:攝影觀念發言 (4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前些日子收到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的來信,
希望我可以提供一些指導小朋友攝影的經驗。
我覺得指導小朋友攝影的老師,可能跟一般攝影師不同,我把我的看法表列出來,希望可以提供一點幫助。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潘老以往寫攝影方面的文章時,
很少提到器材,原因很簡單,因為多半的人都還沒發揮出手裡器材一半的威力,
也就是說,多半的畫面都不需要多麼貴重的器材就可以拍了,
而我們又不是要以攝影為職業,與其拼命買很少用、或是不大需要的器材,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雖然潘老師拍照很多年了,
不過受限於天份,一直沒有很棒的作品。
加上攝影不是我的主力,我最強的,還是當一個老師啊!哈哈!
而且當初會學攝影,也是為了拍我的小朋友們,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哈!好久沒寫攝影的文章了,因為沒有人問,潘老師就沒動力啊!^^
這次又有人在留言板提到這個問題,光是回覆可能說不清楚,所以乾脆寫一篇來回覆囉!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
所以又多嘴的做了回答,
同樣的,還是複製到自己的部落格保留吧!^^
--------------------------------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的小朋友提出了一個攝影的想法,
由於我的回覆字數太多,所以乾脆寫一篇文章來回啦!
-----------------------------------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你這四張照片各有特色:

首先,
下面這張編號一的照片,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潘老師跟你們說一個故事:
從前有位老爺爺,個性非常嚴肅,平日也很難溝通,
他的孩子們常常拍一些全家福,
不過老爺爺總是不肯讓人家拍,覺得那很彆扭,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下面這個是兩張圖片利用內插法的觀察法原理所形成的立體圖,
標題是:漂浮的蘋果

如果看得出漂浮的蘋果,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他標明的數字了。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今天放學以後,
潘老師又幫學校老師的慶生會拍照。
說到拍這類聚餐啦、慶生的活動照片,
總是很困擾潘老師,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下面這張才是原始圖片,
小朋友,你看出了哪位主任被潘老師給弄丟了嗎?^^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又寫了一篇了!^^
還是留下來當紀念啦!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又在網路上打了一大篇,
還是貼過來留念囉!

原文網址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攝影家手札又打了一大篇,
同樣的,為了紀念保留自己辛苦打的字,
還是貼在自己的部落格留念,
以免遺失哩!^^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之前愛咪可老師討論到該如何指導小朋友攝影,
哇!
這個問題大了,可以簡單的說,也可以詳細的說,
不過因為愛咪可老師是高手,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哇咧回應又超過一千字了!@@
所以照例還是收進自己的網誌中!^^
(會不會這才是我那個花絮攝影的真髓啊?)
=====================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嘿嘿!
雖說是敗家買了一些東西,
不過我一點也不後悔哩,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遇到以前的學生,
想要拍"比較好一點"的照片,
所以今天決定去買~~~已經決定好久了~~~的背景和支架。
哩哩扣扣的零件加起來,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在攝影家好友的網誌上看見有了新的發表,
所以也打了很多字表示我的意見,照例還是複製下來貼在自己的地盤,
作為紀念。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