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養病的期間看到這部電影有很多的感觸,
如果我也就這麼快掛了,
我會把時間用來做什麼呢?

一直很想把我十幾快二十年的攝影經驗寫出來,
讓很多還為了攝影一些支微末節在打轉的攝影愛好者早一點脫離這個漩渦,
早點進入攝影的正軌,讓他們好好的去為這個世界留下更多美好的畫面,
不過我也知道攝影這個圈子有不少人過的已經很辛苦了,
靠著攝影教學還可以勉強支撐生活,
度過這個辛苦的階段,
那我又何必擋人財路呢?

反問我自己,
到底在乎的是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我的小朋友,
可是教書越多年,越來越發現,
其實老師影響真的很有限,根本比不上學齡前在家長面前的耳濡目染。

老實跟大家說,
其實所有的教育專家都知道,家庭教育才是一切教育的根本,
可是選票考量,
沒人敢得罪家長,所以政策都只敢定一些討好家長的政策,
十年教改是這樣,
最近很熱門的大學門檻超低也是這樣,
不是嗎?
難道是這些學生要的嗎?這些學生沒有投票權,難道是他們要這麼多大學,然後大學文憑變成壁紙?
所有的老師都知道,這麼多大學根本沒用!
剩下可憐的家長,看著學生升學壓力大,正好有一些教育名嘴出現,
這些可憐的家長就像在大海中抓到浮木一般的認為是真理,形成了輿論,
然後教育政策就這麼被制定了!


如果潘老師馬上就要掛掉,
唯一擔心的,
大概就是這些小朋友啦!

對了,回到這部電影,
還不錯,看起來不會很沈重,
也有不少笑點,
算是不錯看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亞藝影音租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