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級的小朋友說要訪問我,
他把想要提出的問題寫在留言板,
可惜我回覆的字數超過上限,
所以就寫在網誌裡面啦!
以下就是我的回答囉!
----------------------------
哇哈!
竟然找上我啦!^^

我盡量啦。>"<

1、大部分老師會有的壓力:
其他的老師我就不知道了,
對我來說,我已經有十年的課程設計都是我自己開發的,
沒有課本,只好隨時根據小朋友的反應調整進度,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主要的壓力,
這件事情除了因為沒有課本造成我得一邊上課一邊設計兩頭忙的壓力之外,
同時我總是想教的太多,而時間總是不夠,
這個實在讓我很苦惱啊!~"~

另外我還有一個壓力,
我是一個理解力很強,可是偏偏記憶力超差的人,
自從擔任科任老師以來,我的班級非常非常多,
每個班級的情況不同,我偏偏又會根據每個班級的情況做一點調整,
這樣上課的時候就常常記不住上次上課的內容和情況,
對我來說,這個情況很糟糕,
就像是病人如果發現醫生弄不清處病況,
那一定會很恐慌的哩,
所以對我來說,這件事讓我很苦惱,
我必須要穩住上課的情況哩!
否則小朋友怎麼會信任我呢?


2、老師們會如何克服:
其他的老師我不知道,我的克服方法就是~~~
關於第一點,
我會發揮我的天份,盡量事前多設想,
這樣臨時需要調整的情況就可以盡量的減低,
另外想要教的東西太多的部份,
只有盡量的提醒自己:
『內容教的多不見得學生可以吸收,到不如讓學生可以學的很愉快、很有用。』


至於第二點的克服方式,
就是每節下課趕快作筆記,
下次上課的時候,就趕快看一下,
這樣就可以減輕這樣的情況啦!
(所以每節課一下課我就會趕緊躲起來寫筆記,因為不馬上寫,
過一會兒我就會忘記哩!T_T)

3、當決定了要當老師時,心裡的感受:
當我決定要當老師的時候,
心裡一方面很熱血啊!
另一方面就是很緊張,因為要當老師的考試非常困難,
平均的錄取率只有3%,
所以非常擔心考不上哩!^^


4、當了這麼久的老師,有什麼教學方法,使同學比較聽話:
關於這一點最容易了,
我們每個人都不會聽敵人的話,
只會聽自己人的話,
我就跟小朋友當自己人啊!
你上課一定聽過潘老師唱:潘老師都是為你~~~
當大家知道潘老師都是先幫大家設想,
就會覺得潘老師很夠意思,那就會願意聽我的囉!
大家聽潘老師的,潘老師也會聽大家的,
潘老師很好商量的哩!只要同學們提出的要求很有道理,
或是雖然沒什麼多好的理由,只要沒有妨礙別人,也沒有妨礙上課,
潘老師總會想出辦法來可以兩全其美,
這樣大家都互相體諒,就很好溝通囉!^^

以上我的回覆希望你可以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