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有潘老師的牢騷,有潘老師上傳測試的拜託,也有歲末義演的弦樂團照片所組成的影片,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啦!T_T
----------------------------
這次的歲末義演潘老師也有拍照,
一般來說,我們用數位相機所拍攝的照片,像素比攝影機要大很多,
理論上來說,可以用這些照片製作出高解析度的影片。
所以潘老師這次就趁機做了一個高解析度的影片,
同時測試youtube上傳高解析度影片的效果、時間。
這次雖然使用新的工具上傳成功,
不過傳送的時間非常久,
從下午三點開始傳,到晚上七點半才傳送完畢!
真的把我嚇壞啦!
如果依照這樣的傳送速度,
那麼潘老師將來的教學影片大概就沒辦法繼續推出了!T_T

還記得上學期末,
有一位小朋友利用中午的時間來補作業,
他連續來了幾個中午,
我心裡想:這傢伙該不會中午假借來補作業,其實是想溜出自己教室吧?@@

不過我仔細觀察,他真的慢慢的、一步步的做著自己的作業,
進度雖然慢不過真的把他的作業一個個完成呢!

我問他:這些作業上課不是都教過嗎?
他點頭『嗯!』
我說:那....怎麼當時沒做完呢?
他:.....
我又說:這幾個中午你自己會做嗎?
他的眼睛發出了亮光:會!^^『我可以一邊看影片,按暫停,然後跟著做!』

看見他眼中的光彩和臉上的笑容,
我知道我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長處、短處,
有些小朋友他的記憶力真的就是比較差,這個我很能夠理解,
因為潘老師也是一個記憶力很差的人,
常常聽到後面,前面就忘記了,
我都要一邊聽,一邊理解,然後用我比較強的理解力來幫助記憶。

對於記憶力比較差的小朋友,就是要這樣多說幾次、多操作幾次,
這樣他們才能夠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信,
同時完成別人眼中非常容易的作業,想到他們平日的努力的想跟上大家的腳步,
我真的覺得他們好辛苦啊!

如今,潘老師的教學影片可以幫上他們的忙,
也印證了當初我的設想沒錯!
我真的很開心哩!

不過現在學校的網路上傳速度這麼慢,
難道真的就不能留給這樣的小朋友一條生路嗎?

我已經拜託我們學校的資訊組長向縣府請教,
希望能解決最近一個多月以來無法上傳的問題,
可是,總沒有回音哩!
縣府的資訊網管中心,就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嗎?

唉!
如果縣府真的一問三不知,也沒有辦法,更沒有能力解決,
潘老師就要想辦法自己去申辦一條線路,
來讓電腦教室能夠上傳教學影片,
一個月六百,潘老師還負擔得起。

唉,真是感嘆!所謂的『長官』,沒有在你背後拖累你的腳步就偷笑了,
不要妄想他們會幫你解決什麼問題啊!


各位小朋友你們家用的是哪個系統的網路線啊?
速度快不快?品質好不好?
會不會長斷線呢?

用中華電信的好?還是用東森寬頻的好?還是最近廣告的bb寬頻?
你們可以把影片傳上youtube嗎?
一個影片需要多少時間呢?


下面的影片潘老師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傳完畢,
如果你有興趣幫忙測試,你可以把這個影片下載下來,
然後傳送上去,測試看看時間需要多久!
不過這個影片很大,
有167M喔!
下載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哩!~"~
幫忙看看你下載花了多少時間,
上傳又花了多少時間,提供給潘老師做參考啦!

請用右鍵點此,選擇另存目標下載!


-990119歲末義演各項表演目錄




下載以後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原本的清晰程度跟youtube的高解析度模式相比,
在視覺上有多少差異囉!


謝謝大家的幫忙啦!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