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的提問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gmejo3/13825084#comment251937681
==============

哇哈!太好了,那我就省事啦!^^

這個效果當然是用子母畫面來做啊!
不然要你看子母畫面的部份做啥咧?^^
我的教學目錄裡面早就有啦:
私房心得、-一些自己做影片時所使用的心得
 ~1、示範影片-在一段影片中插入另一段畫面
 ~2、教學說明-在一段畫面中插入另一段畫面-教學1:使用子母畫面
 ~3、教學說明-在一段畫面中插入另一段畫面-教學2:不使用子母畫面

會要另外準備這些範例、教材,是因為上面的教學中,還不足以解決你的問題,
因為這次試著做三機切換的時候,有新的心得哩!
而起初你所提出的方法還會有關鍵難題,是你還沒想到的!
既然我已經有了解決方法,當然希望你能順利搞定影片啊!^^

另外,一開始請你比較那兩個影片的聲音,
原因是那兩隻影片的聲音效果差很多,
如果能發現他的差異,表示你對於聲音的要求比較嚴苛,
那麼就要教你比教進階的方式,步驟比較多,也比較辛苦。
如果覺得沒差,表示你對聲音品質的要求沒那麼嚴苛,
那麼就可以教你比較簡單的方法,比較省事,步驟也可以節省。
(不過你的回答中並沒有提到這兩個影片聲音的差異,所以我判斷你對於聲音品質的要求不會太嚴苛啦!^^)

原因說完,接著來說這其中的關鍵吧!
首先,子母畫面雖然名稱叫做子母畫面,
不過我卻經常把主要內容放在子母畫面軌,
把子母畫面當做主要影片軌,在子母畫面教學的範例中已經有啦!
(第一段就有哩!^^)



http://www.wretch.cc/blog/pgmejo3/13449928

這一篇文章我剛剛特地為你製作了第三版的影片,
你可以比較第二和第三個影片,其中第41秒的地方,
兩個影片出現了差異,
第二隻看得出是小畫面,
第三個影片就變成全畫面,方法只是拉大了畫面比例而已哩!
這種把子母畫面當作主畫面的概念是子母畫面的變化應用。
另外,子母畫面還可以隱藏畫面,只顯示聲音,
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們就可以隱藏話面顯示只保留聲音,
這樣聲音就不會發生改變,符合你最初跟我提到的聲音怕會中斷的問題啊!
現在你已經看完了子母畫面的全部教學,相信怎麼放大畫面、怎麼隱藏畫面都已經會了,
那麼你的問題就解決啦!^^

子母畫面可以拉出第三軌子母畫面,
用相同的方法,就可以靈活的切換三個畫面的出現,
同時聲音也不會受到影響喔!^^
(用同樣的概念,還可以整合第四、第五台攝影機唷!)
加上你對聲音的要求並不嚴苛,所以就不必像我需要把三個畫面對準到0.17秒以下,
(0.17秒是人類聽覺可以分辨差異的極限。)
那就更簡單了,我的教學中有聲音的控制,
只要留下一軌的聲音,其他軌的聲音隱藏,
那聲音就不會出問題啦!
....
你的這個提問是非常高階的問題,光是熟練影片剪接軟體的人,
還是無法做想出這樣的進階應用。
所以當你提問的時候,我非常高興哩,
因為來我這裡提問的人,從來沒有能問到這麼進階的問題哩!^^

原本我打算把上面提到的影片連結整理起來,
甚至把影片做文字標示,方便讓你查看,
現在可以省力不少,哈哈!教到有經驗的學生真是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