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片:
小朋友特別交待我要去看三個傻瓜,不過標題被遮住了一點,變成"二"個傻瓜!@@

凡是跟我推薦這部電影的人都說超好看的,
潘老師也覺得很好看,
不過因為潘老師的職業病,特別注意其中不斷提到有關"學習"的部份。

其中一點是關於要找自己有興趣的路來走,
這個部份潘老師在五年級的課程中就花了許多時間告訴我的小朋友,
雖然不確定大家是不是真的體會到有多麼重要,
不過我相信有一天,小朋友會真的明白的!
事實上已經有小朋友告訴我,他國中畢業的時候,終於想通了這件事,
選擇他有興趣的學校就讀,當他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潘老師真的非常開心啊!^^
未來只要潘老師還當老師,我一定要繼續跟我的小朋友說這件事,
畢竟就因為這麼一件小事,就可以讓潘老師"爽"20年哩!


我總是跟小朋友說:
  『每天早上醒來,想到可以跟小朋友上課,心裡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別人去渡假,能爽個兩、三天就很偷笑了,可是我今天爽完、還可以據續爽很多天啊!
   嘿嘿,沒想到這樣爽了一個月,竟然還發薪水給我,這一切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爽到爆!"^^』

朝自己有興趣、喜歡的路去走,你就可以跟潘老師一樣,爽20年喔!


電影中另一件跟教育有關的事情就是"創意"。
這件事是潘老師常常在思考的事情,
片中的男主角經常利用手邊的東西,或是別人不要的東西加以改造,經過他的創意巧手,往往就會有驚人的作品出現。
每當有人對這樣的事情感到驚異,潘老師就會很納悶,
因為這在我家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為什麼在別人眼中卻像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呢?

我的老爸經常做這種事,
我們家常常可以見到這個罐子的蓋子壞了,老爸就找個一樣大小的蓋子來代替,
熱水器的點火系統壞了,他買一個長柄的打火機就搞定,熱水器還可以繼續用,
總之,各種東西在他的眼中都是有用的,
所以在我們眼中,如果發現什麼器材、用具不合用,自然而然就會去找找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替代、改進,
如果沒有現成的,就試著自己做一個,這個想法就跟呼吸一樣自然啊!

我自己前幾天就放了一張照片,
我把我的手電筒加上了一個小帽子,
那個帽子是一個噴霧器的蓋子,我把他挖洞,然後裡面粘著一張反光紙,
這樣就變成一個專門用來照鍵盤的小檯燈啦!




前幾天潘老師的手指因為搬電腦教室的鐵櫃子意外夾傷,
皮膚整個掀開,很慘,
當時包紮好之後,常常因為拿東西碰到傷口,很痛,
所以我就在手指上面包上一個小板子,要防水,體積不可太大,也不可太硬,方便剪裁,
我馬上就用手邊的東西做了一個啦!

沒圖沒真相,請看照片!^^

手指受傷,潘老師成了中指男!






為了保護傷口,潘老師特地加了一個小板子保護,你猜得到​小板子是用什麼做嗎?^^




答案就是照片中的商店附贈的水果叉,只要把後面的握柄剪下來就行了!
非常簡單,卻很實用喔!
我的手指再也不會因為不小心碰到而痛的哇哇叫啦!^^"



這些行為不就跟電影中的男主角做的一樣嗎?
潘老師還發現,許多老人家都有這種本領,到處都有創意,
怎麼曾幾何時,小朋友必須要"教",才會有創意呢?
創意不是人類的天賦嗎?
(潘老師在動物星球頻道還看過動物學家研究烏鴉的創意哩!)


就在潘老師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突然想通了!
人家不是說『窮則變、變則通』嗎?
原來現在的小朋友很富裕,商店裡面要買什麼都有,
久而久之,變成只要有錢就行了,創意?根本不需要啊!T_T


各位小朋友,你們家爸爸媽媽總是你要什麼就買給你什麼嗎?
哇!你慘了,
人家只要學國語、數學、、、、
你還要多加學一樣:創意!
你真夠可憐的!~"~

(能不能學會還不知道哩!T_T)




題外話,潘老師換了新造型,因為最近都在做體力勞動,
汗水太多了,加上頭髮也快掉光了,乾脆用頭巾吧!
沒頭髮......那試試看留鬍子吧?
萬一鬍子看了不順眼,剃掉也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