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28-1

上回整理電腦教室的時候,
除了找到潘老師第一幅裱褙的畫作之外,
還找到一些其他的東西,
像上面這一幅拓印作品,是以前的校長送我的,
因為當時潘老師很喜歡寫書法,同時也擔任學校的書法老師,也負責書法選手的培訓,
所以當時的蔡清奇校長就把這一幅作品送給我了!
別看他是看起來是很棒的一幅畫作,
其實裡面的竹葉可是隱藏著一首詩喔!
哪一首詩呢?其實就是在作品畫面中的詩。

看不出來嗎?
潘老師幫你把他們圈起來,
相信這樣就可以看的比較清楚了吧?^^
IMG_9428  IMG_9428-1



另外下面這個是潘老師的楷書作品,
其實裡面有很多缺點,
原來想要丟掉,
可是想想,總是成長的歷程,還真有些捨不得丟掉啊!~"~

IMG_9434-1


下面這一幅是潘老師的行書作品,
當時花了很多心血,
也是潘老師第一件參加比賽的作品。
在此之前,潘老師練了很多年書法,不過從來沒參加過比賽,
一方面覺得自己實力還差得遠,一方面練書法也只是讓我自己平靜下來的方法,
所以從沒想到要參加比賽。

不過當時潘老師人在金門當兵,
依照規定一年十個月的兵役期之中,只能回來一、兩次,
可是如果得獎,就可以因為回台灣領獎,而多一次返台假,
為了多一次回家的機會,所以就鼓起勇氣參加比賽,
沒想到真的的到佳作哩!
也因此可以順利回台灣看看爸爸媽媽囉!^^

IMG_9439-1


後來也因為得了名次,
所以就被調到金防部去工作。
工作的主要內容當然就是寫書法,
那時候電腦還不普及,功能也沒那麼多,
所有的海報、表格、看板、簡報,
全部都要用毛筆來寫。
所以任務很多,寫字雖然不用出操訓練,
不過任務的壓力卻很重,當然也不能出一點錯。
常常文案寫好的時候,距離張貼使用的時間已經很接近了,
要在很短的時間把文案內容全部謄寫成毛筆字,
真的很辛苦啊!
記得有一次文案送來的時候,隔天早上就要使用了,
所以連夜拼命寫,寫完的時候,整個手臂都快廢啦!

雖然很辛苦,
不過寫字卻是當時潘老師的興趣,
所以也就不覺得辛苦囉!
也因此就這麼一直寫、到處寫,
甚至到了退伍的前一天,連軍服都交接給學弟了,
而我還穿著便服繼續寫哩!~"~

那個時期也是我寫字練功最用功的時期,進步也最多,
有一回寫完一整篇文案,
發現我寫的字體不再是以往某一家的字體,
而有了我自己的風格,雖然不是很成熟,卻是一種新的體悟,
想起當時的努力,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啊!哈哈哈!^^



後來因為一個特殊的事件,
讓潘老師對書法的熱情不再,
停筆不寫也有將近十年了,
功夫也就全放下了,不過書法畢竟陪著我度過了許多快樂時光,
本來想丟掉的這些作品,
唉!還是留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